賣贏吉野家!開丼獲《正義聯盟》合作 政大畢老闆跌破同學眼鏡

圖文/鏡週刊

連泡麵都不會煮,楊哲瑋卻能開出全台店數最多的燒肉丼「開丼」,13家店去年創下1.2億元營收。政大企管系畢業的他雖擅長市場分析,實際經營卻曾賠掉1000萬元。調整策略後,今年他取得美國DC漫畫授權,結合電影《正義聯盟》推出主題店與新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望著牛小排堆疊如山的丼飯上桌,驚人肉量滿出碗外,排了20分鐘才入場「開丼」的男性顧客郭先生抱怨已拋諸腦後,忍不住讚嘆:「哇!分量也太多!」光牛肉就占320克,還附贈生菜無限續加,杰立餐飲執行長楊哲瑋驕傲說:「目前還沒有別的品牌這樣做,生菜成本越來越高,但不會取消無限供應,所以我的客群多了長輩。」

 2014年開丼以牛肉其他部位推出各種燒肉丼,例如牛小排肉山丼,每塊厚切1.5公分,光肉量就佔320克。(450元)

杰立餐飲旗下有13家「開丼」,是全台店數最多的燒肉丼品牌,今年更取得美國DC漫畫授權,配合11月電影《正義聯盟》推出英雄燒肉丼、燒肉鳳梨酥,也將台中秀泰站前店布置成電影場景。集團成立5年,楊哲瑋說:「今年終於轉虧為盈,揚眉吐氣。」

習慣戴鴨舌帽,身著公司制服T恤與牛仔褲,聊起辦公室內蝙蝠俠模型,33歲的楊哲瑋像個少年滔滔不絕,這頭擺放的蝙蝠車樂高是他從美國帶回,另間會議室裡則有員工送他的蝙蝠車模型。

今年開丼取得DC漫畫授權合作,推出燒肉鳳梨酥,包裝紙上都印著DC的英雄人物。(燒肉鳳梨酥,820元/10入)

「我最喜歡蝙蝠俠,他是沒超能力的人類耶,超人可以飛出去,神力女超人能發閃電,他只能開蝙蝠車,這是挑戰不可能。」關於蝙蝠俠,楊哲瑋可以說一下午,離題了,他自己會拉回來,「得知DC找台灣餐飲業合作,我超興奮,談了快半年才簽約。」

楊哲瑋透露,開丼能從3、4個競爭品牌中脫穎而出,是因為DC漫畫希望將旗下英雄重新介紹給年輕族群認識。「第一、我們客群平均在18到35歲;第二、開丼有13家店,規模夠大。」習慣條列式回答,擅長分析歸納,楊哲瑋身上散發出好學生的用功氣質。

佩服戴勝益的經營管理,楊哲瑋退伍就毛遂自薦,寫了自介信到王品集團,被婉拒的回信,如今他裱框放在辦公室激勵自己。

畢業於政治大學企管系,楊哲瑋的同學幾乎都在大企業任職,當初他開餐廳,跌破了一群同學的眼鏡,「我根本不會做菜,連泡麵都沒煮過。」和餐飲業的緣分,只有高中時,偶爾到舅舅的三媽臭臭鍋打工,以及大學因做報告到「王品牛排」參訪,「他們能用科學的方式經營感性的餐飲業,我很感興趣。」

佩服戴勝益的經營管理,他一退伍就毛遂自薦,寫了自介信到王品集團,表明不拿薪也願當戴勝益助理。被婉拒的回信,如今他裱框放在辦公室,「這是我第一張好人卡,你不收我,我就打敗你。」蝙蝠俠為了復仇,成為正義使者,楊哲瑋的復仇,是不斷超越。


更多鏡週刊報導
他賣贏吉野家 百元牛丼翻出億元營收
全靠這招 他漲價50%營收還翻3倍
公司虧損 他仍比照王品發年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