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條增陰道感染風險? 有5項「錯誤習慣」才易中鏢

衛生棉條。(圖/達志/示意圖)

▲衛生棉條增陰道感染風險?有5項「錯誤習慣」才易中鏢。(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訊息,指出衛生棉條用久了,會增加陰部感染的風險,讓許多愛用族好擔心。對此,食藥署打臉回應,只有在不當使用衛生棉條的情況下才容易造成陰道感染,感染發生的原因與個人是否具備使用衛生用品的正確習慣及抵抗力程度有關。

食藥署提到,使用衛生棉條常見的錯誤習慣有5項,分別為:更換前未徹底清潔雙手、衛生棉條超過8小時未更換、使用衛生棉條游泳或泡湯後未立即更換、使用吸力過強的衛生棉條導致陰道周邊組織破皮損傷、或將衛生棉條放置於浴室等潮濕處導致發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免陰道感染的最好方法在於建立使用衛生用品的正確習慣,如更換衛生棉條前應徹底清潔雙手、每4~8小時應更換一次衛生棉條,以及選擇適合自己流量的衛生棉條。

當陰道感染或發炎時,不建議繼續使用衛生棉條,以免進一步感染。使用棉條期間,如果出現高燒38.9度以上、併發嘔吐和腹瀉、身體紅疹,應立即取出棉條,盡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