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葦杭:蔡英文打的「悲情牌」 台灣人現在很難買單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總統府相簿)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問題專家田葦杭日前撰文分析大陸懲戒「台獨」的5種模式。文章中提到,蔡英文在2016年5月就職當天公開表示「不接受一中原則」後,不只巴拿馬等2個邦交國斷交,還有台灣詐欺犯後被逮捕後,人都直接被遣返大陸。文章末更強調,現在的台灣人很難買單蔡英文打的美日牌、悲情牌。

在文章中提到的5種成懲戒「台獨」模式,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模式、斷交模式、奈及利亞模式、斐濟模式和越南模式

一、世界衛生大會模式

WHA於5月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未獲參會邀請函,被擋在門外。組織更表示,中國身為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可全權決定台灣議題。大陸嚴禁台灣在沒有協商基礎的情況下出席國際組織相關會議。

二、斷交模式

2016年年底西非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今年6月,台灣更被巴拿馬總統宣佈斷交。巴拿馬總統表示,早在2010年就想與中國建交,但當時卻收到中國說法,是因為他們顧及正在回暖的兩岸關係,所以建交時間被後移。

▲ 世界衛生大會 (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 世界衛生大會 (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三、奈及利亞模式

禁止奈及利亞對內對台使用「中華民國」的稱謂,而且命令台灣在當地機場的駐地機構離開首都,禁止發展更多的接觸

四、斐濟模式

與大陸有相關外交關係的一些國家,隨即撤除在台灣的機構。

五、越南模式

大陸與越南在日前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簽署《中越聯合公報》。越南強調,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中國統一,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文章末段更提及,「一中原則」已經日益深根,蔡英文仍然試圖打「美日牌」、「民意牌」、「悲情牌」,這個很難在現在被台灣人買單,也會造成國際空間日益被壓縮。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