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 台科大排躍升至第65名

青少年,畢業生(圖/視覺中國CFP)

▲台科大在2017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上,排行第65名。(示意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17年度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香港有4所大學在首150名內,以港科大排第12名為最高,香港大學也躍升至第71名。台灣方面台科大排第65名,台大排在第122名,清大、交大也在150名之內。

綜觀全球院校畢業生的就業實力,榜單「前段班」仍多為美國及英國名校。排行榜首三甲為美國大學包攬,按次序為加州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亞洲院校近年表現也相當強勁,日本東京大學再次打入十大,列全球第9,其後為香港科大居第12位,北京大學則為全球第14。

在其他港校方面,港大及中大分別位列全球第71及第82,而城大則排第134位,排名較去年進步。台灣方面,台科大去年第73名,今年升至第65名、台大第122名、清大第136名、交大第144名。

亞洲地區方面,以次序排前十大分別是東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北京大學、新加報國立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印度科學理工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清華大學、京都大學。

▲碩士生、博士生、畢業生、高學歷示意圖。(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