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查慶富案留一手? 時代力量要賴清德「專案報告」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慶富案越演越烈!時代力量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總召徐永明表示,依照目前行政院所提出的調查報告來看,「行政部門調查行政部門就是有問題」,就算調查前朝,還有資訊不完整,或是留一手的問題,因此他們將在17日將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帶領包括副院長施俊吉等專案調查小組成員,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徐永明表示,行政院的報告只是起頭且不夠完整,這兩次會議都不是單純的選民陳情,若是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看到這個調查報告,一定會笑出來,「只提簡太郎,其他相關官員在場卻不提」,難道是所謂金融幫的力量真是貫穿前朝和現在嗎?

立委黃國昌表示,慶富案的調查是現在進行式,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已經成立調閱小組,還是抓到金管會涉及隱匿資料   他敬告金管會拿出內部公文報告,把記錄和資料交出來,千萬不要用剝洋蔥的方式被迫交出資料,或是刻意隱匿相關資訊,他呼籲主委顧立雄要查清楚,絕不容許再隱瞞下去。

立委林昶佐表示,慶富公司的財務狀況非常差,但竟然到現在還沒有破產,他質疑就是因為第一銀行跟銀行團的長期掩護,甚至還要幫慶富展延11月底即將到期的還款保證;因此,他呼籲,銀行團絕不能接受展延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