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搜救何子雨! 空軍已出動各型機104批107架次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進行夜航訓練時於東北海域失蹤,至今持續搜救中。空軍司令部15日晚間也指出,截至目前共計派遣各型機104批107架次,所有參與搜救的官兵仍盡全力執行搜救任務;另一方面,針對初步掌握之幻象戰機FDR(黑盒子)訊號區域,刻正辦理招商事宜,俾利後續打撈及輸運作業、儘早釐清原因。

由上尉何子雨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7日晚間自新竹基地起飛後,光點於6時43分在彭佳嶼北方約60浬處消失,軍方第一時間隨即派遣機、艦積極搜救;而至今雖然已超過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國防部仍多次強調不會放棄,持續派遣兵力進行海空聯合搜救任務。

▲▼海上漂流物或油漬讓造成搜救困難。幻象,何子雨(圖/國防部提供)

經過連日搜索,空軍司令部13日也進一步指出,初步掌握失事的幻象戰機FDR(黑盒子)可能訊號,正同步進行海域標定與軍艦聲納分析搜索、打撈輸運等規劃作業;據了解,訊號位置在基隆港北偏東方(15度)145公里處,水深約100公尺。

空軍15日也透過新聞稿強調,針對初步掌握之幻象戰機FDR(黑盒子)訊號區域,刻正辦理招商事宜,俾利後續打撈及輸運作業,以能儘早釐清原因;而搜救何子雨之任務,截至目前共計派遣各型機104批107架次,官兵仍盡全力執行搜救任務,籲請國人持續給予搜救同仁鼓勵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