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買800罐保健品「藥物中毒亡」 議員批:衛生局無情冷漠

圖文/鏡週刊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今(15)日陪同黃姓陳情人召開記者會,控訴直銷商違反公平交易法,胡亂推銷大量保健食品給母親,導致母親誤用後,引發藥物引起的酸中毒等併發症身亡。議員質疑新北市衛生局缺乏查緝動能,刻意忽略民眾檢舉,根本就是顢頇。而衛生局則表示,會針對民眾所提供的資訊,查察是否有違法之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黃姓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黃俊哲陳情,母親大量使用直銷商銷售的保健食品後,身體出現中毒症狀,免疫系統遭破壞而身亡。黃俊哲今天陪同民眾召開記者會,並擺出黃母所購買的800多餘罐保健食品,批評與會的新北市衛生局缺乏查緝動能,放任直銷商違反公平交易法,傾銷產品給老人家使用,因此造成憾事。

黃俊哲陪同陳情人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放任直銷商違法銷售。

黃俊哲指出,民眾用信函向衛生局檢舉,並點名直銷商銷售地點,但衛生局每次都僅用「查無違法」等理由來搪塞民眾,根本缺乏查緝動能。議員說:「難道每次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政府都要用冷漠、無感的態度來面對嗎?」

記者會現場擺放800多罐保健食品,令人怵目驚心。

面對議員和民眾指責,衛生局代表則回應,之前曾稽查一次,發現該廠商在產品的廣告部分,有做出宣稱「抗憂鬱」療效的部分,已經進行裁處;至於民眾提供的商品,衛生局也會加以檢驗,並對其營業場所加以檢查,究竟是否有違法之處。


更多鏡週刊報導
【保健品害命】花百萬購保健品後暴斃 家屬怒控無良直銷商
【保健品害命】專吸婆婆媽媽 直擊直銷商推銷亂象
【保健品害命】保健食品無療效 醫師提醒勿作藥物服用
【保健品害命】健康 保健食品混淆 監察院早糾正衛服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