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師遭酒駕撞死!父母心碎關店…蛋糕陸續出清 拒收各界募款

▲烘焙名店老闆被撞死 父母心碎決定關店(圖/翻攝自雅妃烘焙坊)

▲陳姓烘焙師14日凌晨騎機車買食材,不幸遭酒駕顏姓女子撞死,事發後烘焙坊也宣布停業。(圖/翻攝自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2歲陳姓烘焙師14日凌晨騎機車買食材,不幸遭酒駕顏姓女子撞死,事發後烘焙坊也宣布停業,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捨一個努力、有夢想的年輕人就這樣離去。臉書粉絲專頁「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15日也公告,蛋糕會陸續出清,但目前烘焙坊並無以主廚的名號發起任何募款活動。

當初因女友喜歡吃甜點,陳姓烘焙師對烘焙產生興趣,從空軍中士退伍後自學烘焙技術,一開始先在夜市賣蛋糕,3年前在台中西屯區開雅妃烘焙坊,爸媽力挺並為他買下兩層樓店面。每天只睡3小時,做出創意糕點,好不容易闖出名號,如今卻再也無法圓夢。

烘焙坊裡冰箱仍存放著許多未完成的糕點,小白板寫著每天要出貨的訂單。陳姓烘焙師離世後,爸媽宣布烘焙坊將結束營業,只有200份的結婚糕點會如數出給對方,其他糕點將會免費分送給親友。胞姊表示:「提供一些數量的蛋糕,就是請校方他們分送給清寒家庭的學生。」

姊姊拿著西點餐盒忙進忙出,是弟弟的愛心,每星期都會出20份餐點免費送給附近高中的清寒優秀學生,藉此鼓勵他們,而店內還看得到學生們的感謝卡片。

▲黑心食品充斥想樹立典範 烘焙師的堅持!只接「兩種人」訂單。(圖/翻攝自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臉書)

▲主廚遭酒駕女撞死「烘焙坊即日起歇業」 網友不捨:一路好走。(圖/翻攝自臉書)

「Yuffie Patisserie - 雅妃烘焙坊」公告,主廚家屬還在處理後事,蛋糕會陸續出清,但沒有這麼快,因為有些甜點還是半成品,丟掉很可惜,需要時間完成,整理完會再跟大家說明。

而至於外界有人發起募款活動,雅妃烘焙坊也表示,目前並無以主廚的名號發起任何募款活動,在此公告,讓大家知道家屬並沒有同意此行為,也不會收取這筆款項。

網友紛紛感懷:「老闆你的認真付出以及用心改良,說真的我們在品嘗你所做的甜點蛋糕裡,都深深能夠領悟感受的到」、「很喜歡店裡的家庭式氣氛,親切的老闆媽媽,幫忙補甜點的老闆爸爸,那有那位瘦瘦戴著眼鏡忙碌的製作甜點的Ben」、「謝謝你曾經做過好吃的甜點給我們吃,一路好走......」等。

意外發生後,許多網友也在粉絲團留言為陳家哀悼、加油打氣。對於認真的烘焙師在繁忙之餘還能做愛心、關懷弱勢,卻遭遇如此不幸,實在讓人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