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18首波提名29日出爐 涂醒哲可望爭取連任

▲▼《記憶裡的幽香──嘉義蘭記書局史料文集百年紀念版》新書分享及記者會。涂醒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初戰大戰即將開打!民進黨15日下午舉行中常會,發言人王閔生轉述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報告指出,黨內初步規畫於11月29日建請中執會通過爭取連任的9縣市長提名名單,並於當天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2018選舉第一波縣市長提名9連任縣市長,據了解,明年大選的提名辦法就是,連任縣市「經主席提名,送中執會通過」,因此備受關注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可能將順利獲得提名,不需再經過選對會討論。

此外,據轉述,林錫耀也表示,目前台東縣的劉櫂豪、南投縣的洪國浩雖未完成提名,但黨內有共識由這兩人出馬參選,地方也支持,因此上週選對會已去南投,協助洪國浩啟動輔選會議,選對會也將盡快幫劉櫂豪輔選。

民進黨目前的9名連任執政縣市首長,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