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5台人在泰國涉詐騙遭逮 外交部:6日以來已4起

▲▼又有台灣人在泰國涉電信詐騙遭逮。(圖/翻攝自泰國網)

▲又有台灣人在泰國涉電信詐騙遭逮。(圖/翻攝自泰國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又有台灣人因詐騙被逮!泰國警方13日對曼谷及週邊縣府的7個電信詐騙據點進行搜查,逮捕了多名嫌犯,其中還有5名台灣男子。對此,外交部15日說明,光從11月6日至今,就發生4起台灣人在泰國詐騙被逮的事件,因受害人多為泰國人,依照當地法律,若涉案人經判刑定讞,均須在泰國服刑,且刑度頗重。

據《泰國網》指出,泰警查到外國幫派成員與電信詐騙集團有關,因此對外籍嫌疑犯的租屋處進行圍堵搜查,之後逮捕了8名華人嫌犯(6男2女),其中5名為台灣籍男子,其餘則是中國人。

對此,外交部說明,自本年11月6日起,已發生多起國人在泰國犯案遭泰國警方逮捕事件,包含:(一)11月6日2名國人涉嫌擔任詐騙案車手盜領現金遭捕;(二)11月7日3名國人涉嫌擔任詐騙案車手盜領現金遭捕;(三)11月8日泰方依據我刑事局提供之情資逮捕2名涉嫌擔任詐騙案車手盜領現金之國人;(四)11月13日泰國警方破獲多處電信詐騙集團犯案據點,逮捕多名嫌犯,其中5名為我國人。

外交部指出,駐泰國代表處均已即時掌握上述各案發展,除持續與泰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亦將循例協助家屬辦理探監及提供相關行政協助。

近來泰國發生多起我國人擔任詐騙案車手盜領現金遭逮捕之案例,外交部強調,因此類案件受害人包含泰國民眾,依照當地法律,若涉案人經判刑定讞,均須在泰國服刑,且刑度頗重。因此,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詐騙盜領或電信詐欺等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繫獄海外,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