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咖啡渣!水電工坦承殺人 先「主動到案」乖乖配合

▲▼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老婦人被殺後,嫌犯鋸開保險箱,破案關鍵就是現場咖啡機裡的咖啡渣。(圖/記者楊佩琪攝翻)

▲警方從死者住家咖機內咖啡渣,發現黃姓水電工說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東街73歲老婦人遭強盜殺害命案,兇嫌32歲黃姓水電工在接到警方通知說明時,竟還能乖乖「主動到案」,堅稱自己沒殺人,只是去裝監視器。但現場咖啡機內的咖啡渣、鋸開保險箱後可能殘留的鐵屑,成了突破心防的關鍵,讓黃姓水電工終於坦承犯案。

根據了解,黃男在12日下午前往死者家,要進行配電盤、監視器等工程,但黃男一待就是6個小時,讓警方相當質疑。黃男供稱,施工中他和死者聊天說笑,死者請他喝咖啡、喝酒,因為雙方早就熟識,也不是第一次到死者家中,知道死者家的咖啡豆品質很好,因此陸續喝了4杯。

警方研判,確實死者家中有咖啡機,咖啡渣應該還很「新鮮」,但其實,機器內的咖啡渣早已發霉,結成硬塊,顯然黃男說謊,戳破第一個謊言。

看到黃男開始動搖,警方進一步提醒,用砂輪機鋸開保險櫃時,一定會留下大量鐵屑「這些鐵屑一驗就知道,你確定不說實話?」自知再說謊也沒用,黃男終於認罪。

至於為什麼要殺人?黃男初步供稱,因為積欠卡債,約30萬元,知道死者相當富有,才會下手。犯案前一天,先到台北市萬華廣州街買水果刀,趁死者沒注意,一刀刺向死者心臟,直到死者完全沒了氣息才罷手,總共次了幾刀連自己都忘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