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麗安遭註銷台籍 國台辦: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回應原台籍中共十九大代表盧麗安,被註銷戶籍事件時表示,不論台灣方面採取什麼措施,都無損她愛家鄉和祖國的情懷,「無論盧麗安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馬曉光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針對記者問到盧麗安被註銷戶籍的事情時,指盧麗安教授是透過縝密的觀察與思考,才決定加入中國共產黨。而盧麗安代表出席十九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到,「以台灣的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希望台灣同胞和島內鄉親參與共圓中國夢的偉大事業」、「心的距離以及一些誤會是可消解」等等看法,不管台灣採取什麽措施,都無損愛家鄉、愛祖國大陸的情懷。

陸委會日前表示,中國大陸長期以零和思維打壓台灣,台灣人民加入中國大陸的「中國共產黨」,嚴重影響台灣安全及安定,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規定,得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中共十九大,人大代表,台灣團代表,台灣人,盧麗安人大。(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的代表盧麗安。(圖/記者宋良義攝)

馬曉光對陸委會的說法回應表示,一些在大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台灣人,感受到大陸近年翻天覆地的變化,「增進對中共的敬佩和認同,是很自然的事」,台方應放棄敵對思維,從善如流尊重台灣民眾的選擇。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於上(10)月31日曾表示,陸委會注意到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強調中國大陸發展途徑、即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已邁入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寫入中共黨章,成為中共未來施政之行動指南與指導思想,涉台議題亦被納入落實該思想之基本方略的一部分。

張小月更對於博士生王裕慶加入共產黨一事提到,「這個舉動已經違法,且中國共產黨與一般政黨不同,是以黨領政,且最終目標是要統一台灣、實施一國兩制;台灣與中國大陸最大的不同,則是台灣提供自由民主機制;但她也坦言,這種情況從未發生過,陸委會未來會注意。」

▼盧麗安與在陸博士生王裕慶。(盧麗安圖/記者宋良義攝、王裕慶圖/翻攝自微博)

▲盧麗安與王裕慶。(盧麗安圖/記者宋良義攝、王裕慶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