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鈴木一朗苦尋新東家找上前教頭 遭到運動家拒絕

▲鈴木一朗重返西雅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鈴木一朗苦尋新東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誓言要打到50歲的鈴木一朗月初被馬林魚買斷合約成為自由球員,而他的經紀人積極幫忙尋找新東家,並找上曾經在水手合作過的現運動家總教練麥爾文(Bob Melvin),不過15日運動家以比較希望補進右打的理由,拒絕了這位在大聯盟叱吒風雲17年的左打日籍巨星。

馬林魚今夏易主給基特(Derek Jeter)團隊後進入新紀元,球團首要工作就是降低團隊薪資,因此決定不執行現年44歲的鈴木一朗來季200萬美元合約,與其買斷成為自由球員。鈴木一朗並不打算就此退休,其經紀人伯格斯(John Boggs)也積極幫忙尋找下家,可惜15日被運動家打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伯格斯上週找上運動家,希望透夠現任總教練麥爾文的關係延續鈴木一朗大聯盟生涯。麥爾文曾在2002-04球季短暫帶兵水手2季,當時與鈴木一朗建立不錯的友誼,雖然頭一年帶兵收穫93勝69敗,但隔年卻跌落至69勝99敗導致丟到烏紗。15日運動家以不需要左打外野手為由拒絕鈴木一朗,且隨隊記者《SFGate》的希亞(John Shea)更是指出,運動家本來就沒有興趣簽約鈴木一朗。

44歲的一朗生涯戰績輝煌,曾締造連續10個賽季200安打的驚人紀錄,2016年更達成美、日職通算4257支安打的金氏紀錄,十度入選明星賽、2001年更包辦美聯新人王、美聯MVP兩大獎項,無疑是未來名人堂候選、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大聯盟生涯累積3080安打、117轟、780分打點,打擊三圍.312/.355/.403。

▲基特與鈴木一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右)鈴木一朗前隊友基特入主馬林魚,卻無情買斷前者合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幾年轉任替補,一朗仍繳出不錯績效,但今年賽季上場時間減少,僅出賽136場、215打席,打擊率.255、上壘率.318,表現下滑加上年紀因素,馬林魚決定放生,以50萬美元買斷合約。

外界推估,以鈴木一朗現在的身手新合約可能會從3A起步,而現在有傳出簽約傳聞的僅有運動家與水手兩隊,而運動家在今天以表達沒有興趣,水手雖然透露會考慮簽約但並非首要目標。若鈴木一朗在開季前還找不到落腳處,來季日籍野手將在大聯盟銷聲匿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鈴木一朗運動家水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