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遵兩公約拒鞭刑 孫大千:保障爛人犧牲無辜人民

▲鞭子,鞭打,鞭刑。(圖/視覺中國)

▲網友連署酒駕要鞭刑。(示意圖/視覺中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起連署「鞭刑」提案,法務部15日回應,兩公約明定禁止酷刑、虐待式的刑罰,因此台灣也必須遵行。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不滿表示,這是再次反映出公權力的消極無能和束手無策,「我們不能再為了保障爛人和變態的人權,去犧牲無辜善良人民的人生。」

有網友鑑於台灣性侵、酒駕等案件頻傳,卻沒有受到法律嚴厲制裁,還給被害人及其家屬公道和賠償,因此在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酒駕累犯、性侵及幼童傷害等罪犯除現有刑責外,還應額外追加「鞭刑」。3日中午前已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相關部會得在2018年1月3日前回應,政委唐鳳預計將於12月1日會召開協作會議討論。

然而,對於網友連署鞭刑一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表示台灣是兩公約國內法化的國家,而兩公約明定禁止虐待式酷刑,因此台灣也必須遵行;目前全球幾乎只剩伊斯蘭國家保留鞭刑,新加坡則是因受英國殖民影響,但英國已在1948年取消鞭刑。

提案對酒駕累犯增設鞭刑制度,目前進入第4階段,唐鳳12月1日將朝開會議。(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提案對酒駕累犯增設鞭刑制度,唐鳳12月1日將召開會議。(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對於法務部的回應,孫大千感到不滿。他認為,這是再次反映出公權力的消極無能和束手無策,原本是應該由政府積極面對,主動提出修法作為,最後竟然是由網友連署,建議方案,而政府只是被動處理。讓他痛批,「真的夠了!我們不能再為了保障爛人和變態的人權,去犧牲無辜善良人民的人生。」

孫大千提到,每一次的酒駕事故,都有可能奪走一個人的生命,破碎一個家庭;每一個幼童性侵案件,都會扼殺一個孩子原本光明快樂的人生。因此,他強烈主張應該針對酒駕累犯,直接判處有期徒刑,不得緩刑,不得易課罰金,不得假釋;針對性侵幼童的累犯,應該終身監禁,永遠與社會隔離。

此外,孫大千感嘆地說,政府和政治人物的軟弱無能,消極不作為,要為一條又一條酒駕事件中犧牲的無辜生命,和一個又一個永遠活在性侵陰影中的可愛孩子,負起完全的責任。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