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女吊照仍酒駕...撞死逐夢烘焙師 朱學恒:刑罰太輕就一犯再犯

▲▼賓士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中天新聞)。(圖/中天新聞)

▲賓士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有2次酒駕前科的顏姓女子已被吊銷駕照卻仍照樣開車,導致第三次撞死了年輕有為的陳姓烘培師,消息曝光後,網友都相當氣憤表示,「不知悔改還第三次酒駕」!對此,宅神朱學恒也痛批關鍵就是,「刑罰輕到沒有負擔,加害人當然就一犯再犯,因為後果輕到可以承受」。

朱學恒在臉書PO文提到,「若不是亂世,何需用重典?若不是犯罪事實一再逐漸加重,誰都想做好人學教授空談監獄教化教到好為止。如果第一次酒駕就被重罰,第二次酒駕就被累進重罰,會有第三次剝奪烘焙師傅夢想的機會嗎?」。

▲▼賓士女酒駕撞死烘焙師。(圖/中天新聞)

無辜遭遇橫禍的32歲陳姓烘焙師先在夜市賣蛋糕,後來才開設烘焙坊圓夢,因獨特的創意與美味甜點,也和顧客保持緊密互動,逐漸在網路闖出名氣,不料,14日深夜買完攪拌器準備返家時,竟遭到酒駕女子撞死。

消息曝光後,大批網友都紛紛留言表示,「懲罰就是為了要有警惕世人的效果,若沒有辦法有這樣的效果,那根本就失去意義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悲劇,當官的還是選擇無視」、「酒駕馬上立法,唯一死刑」、「後果不夠強烈而已,不是光指刑罰」、「支持鞭刑」、「台灣法律該加重了!」、「支持重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主廚遭酒駕女撞死「烘焙坊即日起歇業」,網友不捨。(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主廚遭酒駕女撞死「烘焙坊即日起歇業」 網友不捨:一路好走。(圖/翻攝自臉書)

▲主廚遭酒駕女撞死「烘焙坊即日起歇業」 網友不捨:一路好走。(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