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師資優生「只想考普通大學」 班導「關心太多」很煩人!

▲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圖/翻攝微博)

▲羅姓高中生成績優秀,平時很受老師關心。(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16歲羅姓高中生日前以26刀刺死班導鮑老師,令校內氣氛降至冰點,許多人都不能理解,鮑老師常和羅生談心,又替他爭取獎學金,羅生怎忍心下毒手。羅生被捕後說,自己雖是全班第一名,但其實只想讀個普通的學校,過個輕鬆的人生,「他越找我談心,就越令我反感!」

根據《新華社》報導,事發的沅江三中平時規定學生住校,只有特定時間會放學生外出休假,當天下午本應放人外出了,但鮑老師卻在播放完勵志電影後,要求全班留下來寫心得,引起羅生不滿,「我不想留下來寫,我要走了!」鮑老師也遭激怒回罵,「不想寫?不想寫就轉班!」

▲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圖/翻攝微博)

爭執過後,鮑老師回到教師辦公室,打電話給羅生的父母,但才打到一半,羅生竟就拿出刀子,從後方狂捅了老師26刀,導致老師大量出血, 倒在血泊之中。羅生被逮捕後指出,自己不滿外出時間被占用,又對老師打電話給父母的行為感到不爽,才會控制不住怒氣,「當下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我對不起老師跟他的家人。」

由於鮑老師平時非常看好羅生,經常找他談心,又為他爭取獎學金,所以許多人都不能理解為何發生悲劇。羅生表示,有次語文課上,自己因不想回答問題,跟任課老師發生爭執,鮑老師知情後大罵了他一頓,逼他道歉,令他難以接受,「從那時候開始,我對他感到反感,他越找我談心,我越是不爽。」

同班同學則指出,羅同學的成績很好,有能力上頂尖大學,但似乎志不在此,「他跟很多人說過,只想隨便考個普通的大學,對頂尖大學沒甚麼興趣,也不喜歡大人們的逼迫,甚至說未來只想過個輕鬆的人生。」也有同學看過他拿刀出來,「那把水果刀他常戴在身上,同學中很多人都借來玩過,他也曾用刀子在桌子上刻字,沒想到最後發生這種事。」

▲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