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海洋局長遭爆喬興達港用地 陳菊深夜批准王端仁請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關鍵錄音檔在11月14日正式被曝光,案情開始連結回高雄市政府。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接獲爆料,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去年9月曾到總統府後,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也曾經前往慶富公司,並親自指導慶富取得興達港的標租案,對此,高雄市政府14日深夜表示,王端仁在主動請辭後,市長陳菊也已經批准,希望調查能夠盡快回到正軌上。

▲▼國民黨團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於立院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陳偉志在爆料錄音檔中稱慶富急需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但海軍去年並未編列該預算,所以他在去年9月27日找上總統府,不到2天就立刻收到款項。另外,爆料內容還說陳偉志向在場其他人表示,總統府相當支持這個案子,不然他們很難看,國艦國造有問題會燒到洛馬公司、美國、英國、義大利,是國際性的。

但此說法也立即遭總統府駁斥,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要求陳偉志向外界說明清楚,所謂他曾在錄音帶中所說「我去總統府溝通」的說法,是何時到總統府?會見何人?誰承諾撥款?林鶴明同時重申,總統府的立場,有關該案若有不法就移送法辦,但不接受犯罪嫌疑人各種形式的影射或有心人士的政治操作,模糊政府追查弊案的焦點。

▲▼民進黨全代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令人意外的是,爆料內容也扯到了高雄市長陳菊的團隊,內容指出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去年10月與漁業署研究員親赴慶富公司,當場指導陳偉志以綁標的方式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的標租案,甚至要疏通國防部,協助慶富搓掉台船、中信等廠商。

對此,王端仁除了在14日的上午出面說明錄音爆料事件始末外,隨即也主動向陳菊請辭。高雄市政府14日深夜也發出新聞稿指出,陳菊在跑完晚上的行程後已經正式批准王端仁的辭呈。

在高雄市政府的說明中,王端仁本人則重申,興達港過去在高雄縣時代政府投入很多錢建設,卻長期被外界形容是蚊子港,而且被監察院糾正,一直是市民心中的痛,所以對於任何可能的招商機會,海洋局都用最積極的態度面對。

王端仁指出,外界關注的這個案子其實非常單純,他的動機只是希望配合已有得標廠商的「國艦國造」國家重大政策,協助協調用地取得而已,而且事實上,用地取得也是由漁業署透過依法公開標租的方式進行,沒有不法,也沒有不法動機,也無任何對價,接下來靜待司法調查。

高雄市政府也強調,面對慶富獵雷艦詐貸案的重大弊案,不希望看到因為這個租地錄音裡的不當用詞爭議,而模糊了弊案的核心焦點。希望透過王端仁的請辭負責,讓慶富獵雷艦弊案的調查能夠盡快回到問題的正軌,儘速給國人一個應有的交代。

▲高雄市長陳菊批准海洋局長王端仁請辭▼             。(圖/翻攝海洋局網站)

▲海洋局長王端仁請辭獲准。(圖右一/翻攝海洋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