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習近平說「不會終止對台軍售」 府:我們表示感謝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川習會,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媒體「自由燈塔」引述美國白宮資深官員的談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會終止對台軍售。對此,我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4日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所需的防衛武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提升,「我們表示感謝。」

「自由燈塔」報導中指出,一名白宮資深官員在川習會後的電話簡報中指出,在台灣問題方面,中國大陸方面,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對此,川普則向習近平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在法律義務下,美國會繼續提供防禦性的武器。

此外,該名資深官員也表示,中、美雙方並未討論到簽署第四公報,也沒有談到和中國大陸解決台灣議題的「大交易」。

對此訊息,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對於個別媒體的報導,府方並沒有評論;不過,對於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所需的防衛武器,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我們表示感謝。」

▼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資政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