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新化掃街 期許再造老街照亮下一個百年

▲立委陳亭妃,前往台南新化市場掃街,請託支持黨內電話民調,請民眾接到民調請唯一支持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前往台南新化市場掃街,請託支持黨內電話民調,請民眾接到民調請唯一支持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爭取台南市長提名的立委陳亭妃,14日前往新化市場掃街,請託支持黨內電話民調,請民眾接到民調請唯一支持陳亭妃,攤商看到陳亭妃紛紛豎拇指稱讚「少年仔真骨力」。

陳亭妃表示,新化保有日治時期的老街,以及南部唯一完整保留的街役場,文化底蘊深厚,地理上為山區與平地的咽喉,是青果山產集散地,她已提出大目降觀光軸政策,未來將串連文化、農特產把新化變成人氣匯聚的觀光城。

陳亭妃14日偕在地市議員林志聰、新化區農會理事長李偉智、也是陳亭妃新化後援會長的里長聯誼會長李瑞雄、在地武安里長林保全,走入人聲鼎沸的新化市場,逐一與市場攤商握手致意,也有主婦見到陳亭妃趨前合拍留念,陳亭妃大方合照,並不請託如何回答初選電話民調。

陳亭妃表示,新化老街以及矗立街角的街役場,均為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都曾在歷史建築徵選活動中奪得佳績,是新化人的驕傲,每年市府均在老街舉辦年貨大街,人山人海屢屢創下交易紀錄,未來這項政策將延續,而且更有系統地加以整合,讓老街承載新的精神,繼續發光下一個百年。

陳亭妃說,未來若能入主市政,在她擘畫的大目降觀光軸政策中,老街不只是逢年過節吸引人潮而已,新化除了傲人的歷史建築外,還是台灣小說家楊逵的故鄉,楊逵以「壓不扁的玫瑰」小說入選國中教材,這麼豐富底蘊的歷史文化,應該獲得更好的整合,同時新化為玉井、左鎮、楠西、南化等山線水果山產的大宗集散地,各季水果匯集在這裡,甚至中央農委會的農改場、畜產所,迭有新的研發成果聚焦在新化,都是新化再茁壯的契機。

陳亭妃強調,將把歷史建物、文化、農產整合串連成為觀光軸帶,吸引人潮走進來新化,一年四季都吸引遊客前來觀光逛老街、採購水果,把新化經營得更具規模,透過便捷路網交流,使新化與10公里外的府城舊市區相連結,遊客行腳不必侷限於一地,益增遊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