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改革水利會 黃金春:無完善配套措施會招致民怨

▲民進黨要改革水利會,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表示,在未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下,恐怕只會招致民怨。(圖/記者楊淑媛攝)

▲民進黨要改革水利會,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表示,在未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下,恐怕只會招致民怨。(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委會擬將農田水利會從公法人改制為政府機關,未來水利會長一職恐由選舉產生換成直接官派,現任民進黨中常委的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表示,在未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下,恐怕只會招致民怨,也就是現階段並不適合推動。

黃金春認為,政院通過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應先進行檢討,並針對人事、財產、制度等問題提出完整配套措施;而水利會也要配合支持改革,但水利會是由農民所組成,政府應提出更好的方案,照顧會員的權益、兼顧員工制度及服務品質,如果不能完整銜接相關工作執行,反彈的聲浪在所難免。

據了解,民進黨執政後,中央要將農田水利會要改制成公務機關,也舉辦多場徵詢會議,出現許多反對聲浪及意見,卻未被採用;若未來改制成公務機關,除了對會員的服務可能打折外,也會影響現有員工權益,而現行的行政體制靈活,深受會員肯定。

尤其是,在改為公務機關及官派後,取消水利會長、會務委員的選舉,是否會使更多地方人士,失去服務的舞台及動力,會務的推動受到影響,也受到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