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尼海灘驚見大量抹香鯨擱淺 逾50人奮力救援...4隻「疲憊死亡」

▲▼印尼抹香鯨擱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抹香鯨擱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北部亞齊省(Aceh)Ujong Kareng沙灘13日驚見多隻抹香鯨擱淺,場面十分壯觀到極為可怕,當地鯨魚救援組織及漁民也立刻展開救援,目前有幾隻已經順利回到大海,但是仍有數隻不幸身亡。

據《美聯社》報導,10隻抹香鯨不知道什麼原因出現在沙灘上,牠們痛苦的在淺水中掙扎,幾隻身上也看到明顯被礁石割到受傷的地方。在當地居民、救援組織、志願者與漁民的幫助下,成功將6隻安全送回大海,方式包括運用自己的漁船移動到海外。目前世界自然基金會持續監測被放回的6隻抹香鯨,確保牠們繼續旅程,以防又再度擱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自然基金會印尼海洋亞齊保護機構(Nanggroe Aceh Darussalam,WWF Indonesia)表示,「當天救援活動到晚上才把6隻放回到附近海域,但還是有4隻死亡在過程過於疲備或已經受傷,我們已經盡力,這些抹香鯨濕上還有被珊瑚礁石割傷的,漲潮也是增加救援工作困難度之一。」死亡的其中一隻是已經被送回大海,但又再度擱淺。

抹香鯨是世界上最大的齒鯨,有明顯的季節性遷徙,主要吃魷魚,具有複雜的社會結構及豐富變化的溝通喀答聲。身長達12至17公尺的年老雄鯨多半獨自在大洋中悠遊,只有年輕的雄鯨會組成所謂的「單身漢族群」,至於擱淺原因可能是因為航道錯失方向,或者領隊個體生病上岸,整群鯨魚就會跟著一起上岸。

▼印尼抹香鯨擱淺 。(圖/路透社)

▲▼印尼抹香鯨擱淺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抹香鯨擱淺亞齊省世界自然基金會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