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特別開設減脂班 中華女壘備戰亞錦賽不馬虎

▲中華女壘隊訓練,體能。(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隊為亞錦賽做最後準備。(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為了備戰與東京奧運息息相關的亞錦賽,中華女壘今年3月就進駐國訓中心,進行一系列的訓練,教練潘慈慧透露,其實在訓練前,營養師有針對身材發福的選手進行「減脂班」,效果相當顯著,「儘管球員現在可能吃回來,但選手的爆發力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不同於總教練楊賢銘,身為陣中較為年輕的女教練潘慈惠,平時就比較負責女壘球員的生活部分,所以進駐國訓後,也比較在意球員的身心裡方面,心理方面一直都有專門的心理輔導師,潘慈慧說,屆時的亞錦賽,心理輔導師也會到場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潘慈惠。(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教練潘慈惠。(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身理方面,潘慈慧說,球員進國家隊前,都在自己母隊,訓練量較少,所以有些球員身材稍微發福,「營養師就特別幫我們開一個為期一個月的減脂班,從飲食方面入手改變球員,當時幾乎參加的每個球員都有瘦10公斤。」

不過,也因為飲食受到控制,潘慈惠笑說,當時球員一訓練完很餓,卻不能吃東西,「所以他們很多都六點多就睡了,趕快睡就能忘記餓,作息就變得比老人正常,不過真的效果也很明顯,球員瘦下來卻沒有影響表現。」

減脂班為期一個月,之後這些球員就投入正常訓練,甚至要比其他球員增加訓練量,潘慈惠表示,到現在快要投入亞錦賽,那些選手恢復正常吃後,雖然體重可能變回減脂班前的體重,「不過她們的身體素質、表現卻沒有受到太多影響,反而擊出的力量更好了,爆發力也維持住。」現在中華女壘就是照著計劃馳訊維持手感、訓練,準備迎接月底的亞錦賽。

關鍵字: 中華女壘減脂班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