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破35萬人...台灣2.1萬人 美國靠留學生年賺1兆!

▲大學生,留學,留學生,大學,學生,情侶,男大生,女大生(圖/達志/示意圖)

▲留美陸生破35萬人,台灣2.1萬人。(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近日公布最近「門戶開放」報告,2016至2017學年間,留美陸生已經達到35萬人,台灣則有2萬1516人在美國就讀,以人口比例來看,台灣仍領先大陸。國際學生源源不絕湧入,光這一年就為美國帶來了高達369億美元(約台幣1兆元)的經濟收入,並支持了超過45萬個就業機會。

據最新報告顯示,美國是最受國際學生青睞的留學國家,留美的國際學生連續11年保持成長,達到107.88萬人,比上一學年成長3.4%,再創歷史新高。其中人數占得最多的,就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超過35萬人,佔國際學生總數的32.5%。

成長率最高的是印度留美學生,達12.3%,現在共有18萬6267人留美唸大學,位居第2;第3名是南韓,共有5萬8663人。

台灣則排在7位,現在有2萬1516人留美學生,平均每1095人中,就有1人留美。如果以人口佔比來看,亞洲各國中以南韓留美生比例最高,平均每874個南韓人,就有1人在美國唸書。

從經濟的角度看,國際學生可以說是一門「大生意」,報告指出,光是2016至2017學年,留學生就為美國庫房帶來369億美元收入,更支持了超過45萬個就業職位。加州是吸納國際學生最多的州;紐約大學是錄取國際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

美國國務院負責教育文化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格蘭德(Alyson L. Grunder)表示,國際學生為美國經濟繁榮和國家安全做出很大貢獻,歡迎更多國際學生赴美留學。她強調,美國政府有專門針對留學簽證的審查程序,國際學生不必為「限移令」等移民政策過分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