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車手親傳甩尾基本功 只要「20km/h」也能甩到分手

BMW M冠軍車手親傳甩尾基本功 只要「20km/h」也能「甩到分手」(圖/翻攝自BMW)
▲誰說甩尾就得當「飆仔」?BMW M冠軍車手親傳數十年深厚功力,告訴大家就算時速只有「20km/h」,也能「甩到分手」。(圖/翻攝自BMW,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動畫「頭文字D」看多了,有些年輕氣盛的車友總覺得只要「車速夠快」、「煞車夠緊」,每個人都能夠成為藤原拓海大甩特甩,只要按表操課一番,人人腳下愛駒每輛都搖身一變成為AE86。

但尷尬的是,絕大部分人都當不成拓海,反倒爭先恐後的紛紛「填海」;有鑑於此,BMW M旗下曾獲2011年紐伯林24小時耐力賽的冠軍車手Stefan Landmann ,特地以M4 Coupe拍了一部教學影片,告訴大家就算時速只有「20km/L」,也是能夠甩到帥得亂七八糟。

▲影片來源:BMW M


多掛了個「M」字樣,BMW M4 Coupe飽含駕馭樂趣、卻又不失穩定的動態特性,自然成為本次教學影片的不二首選;Stefan Landmann強調,想要甩得「又穩又快」,除了解除DSC循跡防滑系統外,首要重點就是在於油門、煞車踩踏必須有「節奏感」,並搭配到位的方向盤轉向幅度。

別死命地踩著油門(煞車)不放。」Stefan Landmann如是說。

BMW M冠軍車手親傳甩尾基本功 只要「20km/h」也能「甩到分手」(圖/翻攝自BMW)
▲峰值輸出達450匹、56.1公斤米,採前置後驅設定的BMW M4 Coupe,在Stefan Landmann巧手施為下,展現出行雲流水的俐落身型。

以M4 Coupe為例,Stefan Landmann強調,只要維持在二檔,時速15至20km/h,即便未以全力踩死煞車,只要油門、方向盤操作得宜,也能夠讓輪胎巧妙產生打滑、甩尾;同時適宜的車速,也不會讓車輛產生「不成功、便成仁」的失控現象。

但是Stefan Landmann也提醒車友,即便甩尾時也要緊握方向盤,並將視線鎖定在過彎方向,藉此維持車輛動向,避免因操作失當而「填海」。

BMW M冠軍車手親傳甩尾基本功 只要「20km/h」也能「甩到分手」(圖/翻攝自BMW)
▲Stefan Landmann強調,在車輛出現甩尾現象時,就可收油並控制車輛轉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