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姪兒「藐視法庭」案拒絕出庭 家族糾紛何時解?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姪子李繩武因質疑司法,而被控「藐視法庭罪」。(圖/翻攝自臉書/Shengwu Li)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姪子李繩武因質疑司法,而被控「藐視法庭罪」。(圖/翻攝自臉書/Shengwu L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侄子李繩武(Shengwu Li)因在臉書發表質疑司法的評論,被控「藐視法庭」的罪名。新加坡法院13日展開第一次審前會議,人在美國的李繩武8月時表示不會返回新加坡出庭,將透過律師維吉斯(Abraham Vergis)為他辯護。他曾說,「我不打算回新加坡。我在美國過得很快樂,而且有份充實而有意義的工作。」李繩武認為,當局對他的指控具有「政治動機」。

李繩武是李顯龍弟弟李顯揚的兒子,兩兄弟因為亡父李光耀的故居處置一事,鬧得不可開交。李顯龍的妹妹李瑋玲也不滿兄長執意違背父親拆除故居(歐思禮路38號)的遺願、企圖保留故居為自己爭取資本以鞏固政治王朝。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 李顯龍之弟李顯揚。(圖/路透社)

▲▼ 李顯龍深陷家族風波,遭到手足指控濫權、扭曲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價值。圖為其弟李顯揚。(圖/路透社)

李繩武7月15日在臉書上轉發一篇《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暗示新加坡司法不獨立,強調「新加坡政府熱衷訴訟,并擁有一個容易擺佈的司法體系」。現年32歲的他是哈佛大學的初級研究員。他表示,「我想將時間花在研究上,但卻莫名其妙捲入我伯伯李顯龍的個人政治恩怨中。」

新加坡總檢察署(AGC)8月表示將向法院聲請對李繩武展開法律行動,也已經要求他在7月28日前刪除該則貼文並公開道歉,還要承認自己對司法部門的抨擊是毫無根據的。其後也應李繩武的要求,將期限延長,但截至期限,李繩武仍沒有作出回應,因此決定展開藐視法庭的起訴程序。

▼ 李繩武在臉書上轉發一篇《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暗示新加坡司法不獨立。(圖/翻攝自臉書/Shengwu Li)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侄兒、李顯揚兒子,李繩武。(圖/翻攝自Shengwu Li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