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挪給慶富24億 呂玉玲爆來源:跨三軍武器裝備計畫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民黨團14日也召開記者會公開關鍵錄音檔,內容指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直通總統府「溝通」後,海軍竟提早補上24億元款項。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更進一步指出,經調查,國防部在105年度的預算中為了湊出給慶富的24億元,竟挪用三軍各式武器裝備計畫款項,要求海軍說清楚講明白。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國民黨團14日上午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並痛批106年國防部獵雷艦專案第三期履約款24億已被凍結十分之一,軍方竟在預算還沒審查通過前,就105年12月先挪用其他計畫之預算支付慶富造船。

呂玉玲更指出,經調查,國防部在105年度的預算中,為湊出給慶富的24億元,挪用橫跨三軍各式武器裝備計畫款項,包含「天鳶專案」挪用4億5000萬元、「AAV-7兩棲突擊載具採購案」挪用4億元、「光華計畫」挪用6億元、「各式靶機具採購」挪用1800萬元、「S-70C海鷗直升機、淨水車及消防車」挪用3億元、「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挪用5億元、「特種作戰突擊艇」挪用7000萬元、「陸軍生物偵檢車」挪用2600萬元、「愛國者飛彈性能提升及採購」挪用749萬元。

▲▼國民黨團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呂玉玲批評,慶富曾在合約中同意,在106年5月蓋好興達港獵雷艦廠房,且105年底慶富向海軍請款時,海軍曾去函慶富要求提供「興達港建廠土地取得精進報告」,顯示海軍也知道興達港廠房的進度會造成履約延宕,但當時慶富根本還沒取得興達港土地,進度為零,海軍竟還是將第三期履約款撥出去;如今已106年底,慶富根本還沒開始興建興達港的廠房,顯見當初評估及撥款決定大有問題。

呂玉玲接著說,獵雷艦案最終撥款決定者為海軍司令黃曙光,海軍應該說明為何知道興達港的建廠進度是零,還硬將隔年預算優先湊給慶富公司,其中做過什麼樣子的評估,開過什麼會,有沒有上層的壓力指使,海軍都應說清楚講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