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被EMP炸爛? 美將領:太空競賽美國大輸中國40年

中國在12日成功發射實踐十三號衛星,也將「電推進技術」首次運用在中國衛星上。(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發射實踐十三號衛星。(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中將、空軍大學校長(Air University)Steve Kwast近日表示,在成立太空軍事力量的領域中,美國的進度已經大大落後,中國只要10年就可以在太空進行任務,而美軍卻還在一個50年的長期旅途中。也就是說,兩相比差了40年的進度。

據《每日郵報》12日報導,Steve Kwast指出,中國官方之前宣布要執行一項走在時代尖端的「太空軍」計劃後,美軍就已經落後了至少兩年。中國軍事事務專家Rick Fisher在2015年的言論也證實了這項說法,那時Rick Fisher表示,中國正在成立「太空軍」,目的是要在強化在近地軌道上的軍事能力。

Steve Kwast強調,美國現在必須緊隨其後,並匯聚適當的人才來加速這個過程。「我們可能只需要五年的時間,因為這(前進太空的速度)完全取決於美國在過程中的積極性。」另外,他也提到成功關鍵,他指出,低成本進入太空將是實現這項計畫的「首塊多米諾骨牌」。

報導最後還提到一些有關中國反衛星武器的部分,包括上周展示的最新的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模型。報導指出,據估計,這款導彈發射平台預計能夠以「十倍音速」(約時速12360公里)的超高速進行移動。

▼中國衛星「墨子號」進行量子隱形傳態實驗。(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衛星「墨子號」進行量子隱形傳態實驗。(圖/翻攝自《新華社》)

事實上智庫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之前已提過類似的想法,他們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解放軍已有能力摧毀或乾擾1900公里高空至3.5萬公里太空軌道上的500枚美國衛星。「中國軍方已擬定出在太空引爆核武器製造強電磁脈衝(EMP)攻擊在軌衛星的作戰計劃,以此來打擊敵軍的天基精確制導和通信能力。

五角大厦導彈防禦局前太空戰專家Steve Lambakis在該文件中表示,中國正在「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anti-access/area denial strategies)下研發多維一體的反衛星作戰能力,這對美方在軌衛星來說是越來越大的威脅。

該報告強調,中國反衛星導彈可能僅使用單彈頭就可以癱瘓近地軌道衛星,憑藉日益增強的反衛星戰力,中國可能擁有精確毀傷近地軌道偵察衛星、中軌道GPS導航衛星和地球同步軌道導彈預警衛星的能力,這將有利於中國軍隊攻擊美方衛星、地面設施和網絡,摧毀破壞美軍指揮控制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