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滿地菸蒂 校方錄影抓人1「支」罰230元

▲▼江蘇南京鐵道車輛技師學院傳出學校派人到廁所,用手機錄影方式抓學生偷抽菸。(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

南京鐵道車輛技師學院的學生經常在廁所內抽菸。 (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南京鐵道車輛技師學院有一名王同學投訴表示,他在網路上看到了一段影片,內容是一群男同學在廁所小便的畫面,而地點正是在他們學校操場的廁所裡。原來這是學校為了防止有人在廁所偷抽菸,而指派學生會成員入內拍攝搜證,被抓到的人還必須罰錢,雖然出發點是好的,卻讓人大感不舒服。

根據《中國江蘇網》報導,王同學表示,「他們拿著手機去錄視頻,然後到廁所裡面錄,很多人都會走光。」他不滿學校在廁所錄影抓違規,「如果是老師上廁所,我們拿手機進去拍,你舒服嗎?」

根據了解,原先校方的作法是指派學生會成員到廁所抓違規,但是效果有限,大多數同學都會打死不承認,而每天地板上還是充滿了菸蒂,所以才會出此下策,用手機錄影搜證,並將影片交給班導師做罰錢處分,有時候一支菸罰50元人民幣(約230元新台幣)。

▲▼江蘇南京鐵道車輛技師學院傳出學校派人到廁所,用手機錄影方式抓學生偷抽菸。(圖/翻攝自中國江蘇網)

學生會成員手持手機到廁所搜證。

學院校長助理姜鳳揚表示,管控學生在校園裡抽菸的情形是學校的重點工作,校方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學生進入工廠以後是不允許抽菸的,我們是按照職業素養的要求對他(學生)進行培養的,所以在校期間就不要養成這種壞習慣。」

她也提到,因為許多分配到工廠的學生,被工作人員反映有偷抽菸的情形,所以學校才會嚴厲規範並使用非常手段,「整個教學樓都是禁止抽菸,包括我們老師也不允許在校園裡抽菸。」

既然學校有規範那就應該要遵守,但是為了搜證而錄下的影片卻可能會散播到網路上,讓學生們感到不安。或許校方可以再思考更適當的方法來抑止違規的情形;學生們也應該自律,培養職業素養來因應未來的工作。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