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今日頭條/廢除鄉鎮市長選舉 網讚:「降低黑道」從政機率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鄭運鵬。(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廢除鄉鎮市長選舉 網讚:「降低黑道」從政機率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案,廢除鄉鎮市長選舉改由官派,引發藍營立委的強烈不滿,痛批這樣的提案是在開「民主倒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這個問題可討論,國民黨不要視為毒蛇猛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空汙大戰升級選戰...中火燃煤展延 9部遭市府退件

空汙議題已成為明年中台灣選戰的變數,藍營猛攻台中市政府,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也揚言率眾包圍台中火力發電廠。中市府更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回台中電廠提出九部燃煤機組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台電必須在30日內補件,若未能在明年2月24日前審查通過,就必須停機。

《蘋果日報》

可惡 假面暖男 性侵13少

雲林縣麥寮鄉出現「地下淫宮」!林姓男子在自家設神壇,熱心勸募捐米、將自己包裝成善心暖男,卻以毒品控制青少年,支援廟會陣頭牟利,警追失蹤少年毒品源頭逮捕他,赫見其手機裡有13名青少年裸照及和他互打手槍影音檔,最小被害才9歲,一名青少年控訴遭他性侵,林男訊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移送,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中國時報》

錄音檔爆料!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

獵雷艦承包商慶富案驚爆重大轉折。藍委馬文君接獲爆料音檔,內容透露慶富有直通總統府的管道。慶富急須第3期履約款24億元,但海軍去年並未編列該款項,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找上總統府「溝通」後,海軍即使出「預算大挪移」,這筆錢在去年12月16日「提早」進入慶富帳戶,國防部只得「先上車後補票」,今年編列預算補齊24億元款項。

《自由時報》

入出境資訊系統爆綁標 追有無中資中客回溫 11月瘋搶遊覽車

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擔任移民署資訊組長期間,涉利用經手移民署入出境資訊系統招標案機會,收取10多家廠商賄賂,再洩漏標案資訊供圍標或綁標,至少有7件標案涉弊。台北地檢署昨會同廉政署動員百人大搜索,約談施男等42人到案,檢廉擔心弊案造成國門入出境安全漏洞,甚至國人個資流向對岸,已一併清查涉案廠商是否具中資色彩。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郭董大賣夏普股 引發市場聯想

夏普昨(13)日發布訊息指出,大股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超視堺國際(SIO)出售540萬股夏普股權,市價約新台幣51億元,主要為夏普衝刺重返東證一部增加流動性考量,市場估郭台銘將獲利38億元。

《工商時報》

反制「雙通」合體 聯發科AI 結盟NVIDIA

博通(Broadcom)及高通(Qualcomm)喊合併,聯發科擬定反制大作戰。根據業界人士透露,聯發科將再尋找合適公司進行併購,鎖定WiFi無線通訊相關廠商。另外,聯發科也將建立策略聯盟平台,不再單打獨鬥,外傳有意與輝達(NVIDIA)在人工智慧(AI)方面合作。


▲▼當完兵養你!小黃狗吃屍體果腹...他結訓那天「打包」回家。(圖/米克斯-小黃妹的調皮人生粉專授權提供)

【人氣新聞】

當完兵養你!小黃狗吃屍體果腹...他結訓那天「打包」回家

彼此之間約定好了就一定會做到!網友‎劉黃黃在宜蘭當海巡時常會有狗陪伴,裡面有隻乖巧的黃狗非常親人,卻常常只能吃餿水和昆蟲及魚屍體果腹。當時他看到這個景象,心裡默默發誓,之後一定要帶牠回家。退伍那天就拿著當兵用的袋子,將狗狗整隻「打包」回家,從頭城坐火車一路回到桃園,正式收編這隻狗女兒「小黃妹」。►►►完整報導請點此。

最熟悉的陌生人! 林志玲拒認愛言承旭原因曝光

林志玲與言承旭近日被拍到在馬來西亞「世紀同框」,頻頻被爆出復合,但事後雙方從未正面回應此事,僅表示希望外界留空間給兩人,而言承旭也透過經紀人表示,「是真誠的互相關心」,兩人感情讓外界霧裡看花。近來一名自稱是林志玲的閨蜜爆料,女方拒絕回應復合的原因,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重新適應。►►►完整報導請點此。

人妻喝醉主動脫衣…約新朋友嘿咻8次!控對方「撿屍+拍裸照」

新北市一位人妻控告一名汪姓男子趁她酒醉時,載她至旅館性侵,強拍裸照,事後更揚言會散布這些裸體畫面,逼她前往旅館性侵達8次;由於沒有任何裸照證據,反而還是汪男提出性愛影片,可見人妻沒有拒絕的表情,也沒有任何驚恐,做愛時還是主導的角色,因此認定汪男不構成性侵與妨害祕密罪;不過由於汪男在臉書上貼出兩人性愛照,13日仍依妨害風化罪將他起訴。►►►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