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讓座6360元手機忘窗邊 阿嬤下車順便塞口袋A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濟南市一名女公車駕駛日前主動讓坐給一位阿嬤,卻忘記將放在車窗價值1400元人民幣(約6360元)的手機拿走,沒想到阿嬤下車時就順手把手機塞進自己的口袋,雖然阿嬤的家屬事後主動打電話給她並表示會儘快歸還,但還是讓她覺得很傻眼。

影片中,穿著花紋上衣的阿嬤坐在公車最前方靠窗的位置,她一會兒看看窗戶,一下子又看看駕駛,接著將放在窗戶旁邊的手機藏進懷中,但疑似有些心虛,過程中數度翻看好幾次,最後還是選擇在下車時將手機也一併帶走。

讓位給阿嬤,卻被偷走手機。(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阿嬤摸走孟姓駕駛遺留在窗邊的手機,整個過程都被車上的監視器拍下。(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0日,當時山東濟南102路公車孟姓女駕駛將車輛交給實習駕駛開,但因為時間耽擱太多,於是換她接手方向盤,並將座位讓給影片中的阿嬤,由於動作比較匆忙,她一時之間忘記手機還留在窗邊,再想到時東西已經被偷了,調閱監視器畫面一看,「犯人」竟然就是那名阿嬤。

孟姓駕駛事後接受陸媒《北京時間》採訪時強調,阿嬤肯定百分百知道那部手機是她的,「因為她坐下來時我的水壺就放在她腳邊,她還拿起來還給我,看監視器畫面她應該也在內心掙扎很久。」不過,阿嬤的家人13日已主動打電話給孟姓駕駛,並表示會儘快將手機歸還。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則紛紛留言抨擊阿嬤,「敬老是應該,但對刻意犯罪的老人還是不能太寬容,省得有些人以為年紀大都頂著一塊免死金牌一樣不怕惹事」,還有網友模仿阿嬤的口氣開玩笑說,「不還,憑自己努力『撿到』的手機為什麼要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