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日韓也向旅客收「出國稅」? 交部3個月內評估跟進可能

▲桃園機場捷運線、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交通接駁航廈電車,服務台諮詢專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也要比照日本向旅客收出國稅?交通部3個月內將提評估報告。(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近期宣布,為了維護各地觀光景點與文化財和日本景觀,2019年起不管日本人或外國旅客,只要從日本出境,每人都會收取1000日圓的出國稅。立委陳歐珀詢問交通部長賀陳旦,台灣是否也要跟進徵收?賀陳旦則承諾3個月內會提出評估報告。

日本觀光廳與財務省近期宣布,2020年訪日旅客數將破4000萬人次、2030年將破6000萬人次,為了維護各地觀光景點與文化財和日本景觀,因此決定比照歐美國家收取出國稅。收取對象包括日本人與外國旅客,2019年起只要從日本出境,每人都會收取1000日圓(約新台幣268元)的出國稅,預計每年將增加400億日圓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圖/記者蔡玟君攝)

▲2019年起,只要從日本出境,旅客都必須繳1000日圓的出國稅。(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立委陳歐珀1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上提問,歐美、澳洲及韓國都有相同做法,日本也已宣布要實施收取出國稅,台灣是否也要考慮跟進?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台灣目前有向旅客收取500元機場服務費,其中一部分就是拿來用在觀光發展,針對出國稅部分,會在參考其他國家背景後做整理檢討,承諾3個月內會提出評估報告。

▲桃園機場捷運線、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交通接駁航廈電車,服務台諮詢專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目前有向旅客收取500元機場服務費,交通部3個月內會進行檢討,提出評估報告。(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出國稅政策預計從2019年開始實施,雖然確切實行細則尚未公布,但預計會採用附加在機票、郵輪船票費用當中。

目前世界多國早已開始收取出國稅,如澳洲每年僅是出國稅收入就有約800億(日圓),韓國也已經實施出國稅政策,每人為1萬韓圜,為韓國每年增加260億(日圓)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