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35A緊急迫降沖繩 美軍:輕微故障預防性降落

▲▼美軍F-35A緊急迫降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圖/取自嘉手納空軍基地官網)

▲美軍F-35A緊急迫降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圖/取自嘉手納空軍基地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證實,8日上午10點左右,一架F-35A匿蹤戰鬥機,緊急迫降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現場有多輛消防車在現場待命,一位美軍軍官解釋,戰機只是輕微故障,沒有明顯損傷,這是預防性降落。

F-35A匿蹤戰鬥機是美軍現在最先進的戰鬥機,嘉手納町的居民指出,看見幾架F-35A在9點45分左右陸續從基地起飛,當中只有一架返回,好幾部消防車已在跑道兩側待命。美國空軍方面對此說明,戰機輕微故障,所以預防性降落。但是美軍方面沒有詳細說明是哪方面的故障。

美國在沖繩嘉手納基地共駐有12架F-35A戰機,原建制隸屬於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預計在日本駐紮半年,11月初才完成部署,7日上午進行首次飛行訓練,不料才剛抵達日本不久,就傳出了故障的消息。

F-35戰機是美國及其同盟國未來的主要第四代多用途單發單座匿蹤戰機,雖然F-35戰機現在主要分為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垂直起降的F-35B以及艦載型的F-35C,但它們的基本作戰要求是一樣的,都可以進行對地、對海以及對空作戰。

同時又由於F-35戰機裝有先進的EODAS(光電分散式孔徑系統)和EOTS(光電指示系統),使得F-35不僅具備較強的空戰能力還能夠對海面和地面目標進行精確探測、識別並進行打擊。也正是因為F-35的各方面性能都十分出色,才使得除美國之外依然有很多國家選擇購買F-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