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送書盼「找回良心」 柯文哲回贈「法王說不動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的施政表現,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逢柯就罵」,13日總質詢時痛罵柯文哲的領導風格、施政方向出問題,市政成績一路下滑,只會扮小丑搏版面、變成中共操縱的木偶。最後送上柯文哲的3本著作盼能喚醒他的良心;沒想到,柯文哲有備而來,也送上「法王說不動佛」,讓王世堅酸,「原來台北市政府有這麼一座大佛。」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每天想的是如何製造議題,而不是如何解決問題,導致3年來市府團隊貌合神離、分崩離析,市政成績一路下滑、敬陪末座,這半年來更變本加厲小丑化、木偶化。從貓熊面膜、火影忍者、鳥人裝飾到陳雷版蔣渭水,扮小丑搏版面;7月雙城論壇回來,8月就要副市長帶著民間企業去中國說要研究電子商務、加強經貿交流,這是遂行中共策略,成了中共操縱的木偶,「而且是謊話一籮筐、鼻子一長串的木偶。」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為什麼一個素人會變得這麼離譜?如何來喚醒迷航的市長、如何解救繁瑣的市政?」王世堅說,驀然回首,發現答案就在眼前,「就在我今天要送你的三本書—白色力量、改變成真、柯P模式!」

王世堅表示,這三本書從核心價值、中心思想、人文素養到找回良心、反省傲慢、不要說謊,再到誠實認錯、公開透明、終結政商關係,「這些全部是你3年來最欠缺最背離的,也是現在市政問題最好的處方,更是你未來一年任期最大的救贖」,要柯文哲回去重新研讀,找回良心、找回價值、反省認錯、公開透明,不再扮小丑不再當木偶。

但沒想到,柯文哲也有備而來,難得回送王世堅禮物,送上一本「法王說不動佛」;該書主旨為「不起嗔恨心」,言下之意似乎是要王世堅「不要生氣、不要太激動」。對於柯文哲送的「禮物」,王世堅酸說,不曉得柯文哲自命成佛,「原來台北市政府有這麼一座大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