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柯文哲:文化上中國人我可以接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半年來多次與中國大陸接觸,可以稱是最受對岸信任的台灣政治人物,但也因此身陷政治立場偏紅的質疑。對此,民進黨議員陳慈惠13日質詢時拿出20題快問快答拷問柯文哲,面對「台灣跟中國關係」、「台灣無法維持現狀的話希望統一還是獨立」甚至「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柯文哲都支吾其詞,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

面對陳慈慧問道「台灣跟中國關係是?」,選項有「1.國家跟國家、2.一個國家兩個地區,3.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4.還是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柯文哲表示「這我台北市長不用回答」,接著支支吾吾說,「這就是3不對4不對,其他就不要講了。」

接著陳慈慧繼續問「台灣無法維持現狀的話希望統一還是獨立?」,柯文哲表示,這放在心裡面不要告訴別人,「這要看統一是什麼樣的統一、獨立是什麼樣的獨立」,人家在講藍綠到底是要統要獨,現在統還是現在獨?答案是都不是,「啊未來統、未來獨,現在在吵什麼?」

接著面對「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問題,柯文哲也是支吾其詞,「這條也是…這條就是說,文化上的中國是什麼定義?如果是只文化上的中國人…」,他表示,自己還是比較偏向台灣人,但也不能否認我們講中文,「文化中國我可以接受,台灣不是政治中國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