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助青少年脫離黑幫 舊金山首位華裔警察癌逝

▲▼李昆明。(圖/翻攝自舊金山警局官網)

▲李昆明(Herb Lee)。(圖/翻攝自舊金山警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舊金山市首位華裔李昆明(Herb Lee)於11月初因大腸癌離世,享年84歲。李昆明同為警察的兒子李約翰(John Lee)表示,父親一生致力於輔導青少年,深怕他們誤入歧途,真的很愛這些孩子。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李昆明是土生土長的舊金山人,畢業於舊金山州立大學,曾為美國海軍效力2年,直到1957年才進入舊金山警局工作,是當地第一位華裔警察。

由於東方臉孔加上語言優勢,李昆明剛入警局便在中國城擔任臥底,私下調查黑幫,也曾幫助過許多青少年脫離黑幫的惡勢力。據了解,李昆明後來成為警長,並在警方活動聯盟(Police Activities League)會長,負責協助貧困家庭兒童。最後在1987年退休。

舊金山警局警長斯科特(Bill Scot)形容李昆明是「真正的先驅者」,是受許多人愛戴的朋友、導師及同事,更是一位充滿正能量的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