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心事誰人知?

▲▼「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活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公民連署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將於12月16日登場,時代力量也發起「挺國昌、反罷免」行動,究竟最後黃國昌會不會成為修法後第一位被罷免的國會議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文/黃映溓

公民連署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行動如火如荼,12月16日罷免投票即將登場。黃國昌的境遇,正應驗了民意如流水這句話,為政者戒慎恐懼,臨深履薄,豈能等閒視之?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選民好惡,傳遞神速,操弄民粹者,必遭民粹反噬,「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曾幾何時,號稱新時代、新力量的黃國昌,高舉改革正義的大纛進軍國會,短短兩年不到,竟淪為被改革淘汰的對象,真是情何以堪?

歷史巨輪,持續往前邁進,罷免黃國昌這一役,將檢視過去兩年台灣的「悶政治」,讓台灣人民的靈魂得到救贖!挺昌?罷昌?人民心中自有定論!

諷剌的是,當初提議修法降低罷免門檻,黃國昌恐將成為修法後第一位被罷免的國會議員,無異自取其辱,作繭自縛。

主張罷免黃國昌的連署公民認為,黃國昌漠視基層選民服務,有違民選政治人物服務地方的精神,去年底,為了勞基法修正案砍掉勞工七天假的攻防,藍綠立委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演全武行,黃國昌一度流下男兒淚,黃國昌這一哭,不僅毀了「太陽花戰神」的美譽,社運領袖地位也一夕崩盤。

黃國昌背負多少人的期望,頂著318學運主導決策領袖光環,風光躋身國會議事殿堂,面對改朝換代之後小英新政府的蠻橫硬幹,已經在「體制內」貴為國會議員,黃國昌反而卻步膽寒,淚灑議場,儼然被人看破了手腳。

曾經公開批判民進黨國會運作大搞「密室黑箱」作業,當天夜裡卻又前進蔡英文總統官邸被「摸頭」輸誠,打著綠旗反綠旗,嘴巴講的是一套,私下做的卻又是另一套。

風災期間,黃國昌趕回選區勘災,旁人紛紛撐著傘或穿雨衣,就他一人獨不撐傘,背部一片濕淋淋,公然上演「濕背秀」,這幅勘災景象,刻意在臉書PO出來,引發各界撻伐,質疑黃國昌作秀,沽名釣譽,政治鑿痕甚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淋雨勘災。(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今年六月北台灣暴雨,黃國昌前往勘災時卻不撐傘也不穿雨衣,直接上演「濕背秀」,並發文在臉書上,遭外界批評作秀。(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面對「時代力量」黨魁黃國昌將被罷免,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透過臉書,與其他12位各界人士連袂發起連署「挺國昌、反罷免」行動。

連署人士當中,包括:推動教改失敗,曾為涉貪的前總統陳水扁大力背書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演講時公開爆「三字經」粗口的綠營名嘴鄭弘儀;承接520蔡英文總統就職活動備受訾議的紙風車劇團董事長柯一正導演,還有多位獨派立場鮮明的學界、法界人士,同溫層相互取暖,突顯強烈的意識型態。

林飛帆認為,這次的罷免案是「基於惡意攻訐、以假新聞炒作、散佈各種錯誤守舊和邏輯不通的反智言論而成立的」,又說「在黨同伐異的政治生態下,有些公民並不認同國昌所追求的改革理想與進步價值,甚至因此嫌惡、怨妒他的認真與堅持」。

林飛帆的反罷免論述義正詞嚴,而這卻也是主張連署罷免黃國昌的公民所堅持的罷免理由。看來,罷昌、挺昌,仁智互見,恰如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交集的一天。

好文推薦

從實體書店吹熄燈號談起

籲請儘速修法 盼嚴刑峻罰洗刷台灣詐騙王國污名

沒有國旗、國名的雙十國慶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映溓,社會觀察、自由作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