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停路邊救「吐血病人」 收惡意字條:滾開不要擋路

▲男子對停在路邊的救護車破口大罵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救護車和救護人員的工作就是趕在意外發生時,搶在第一時間拯救生命和減輕病人的痛苦,為了和時間賽跑不會注意到其他細節。但是在英國,卻有民眾因為救護車停在路邊救人,擋到他的去路,竟然下車對著救護人員破口大罵,更有人留內容相當沒禮貌的字條在救護車上。

臉書用戶加爾納(Ami Garner)上傳了一段影片,一名中年男子把車開到小巷子裡面,發現路邊停了一台救護車,體積龐大擋住了道路,氣得下車比手畫腳地跟一名女救護人員理論,他說救護車應該要把警示燈或是鳴叫聲打開,這樣駕駛才知道不要開進來,從他開過來的地方根本就看不到。

這名駕駛不但態度不好,甚至還罵髒話,影片中可以聽到他大喊「這個該死的警鈴呢?我從那邊根本看不到,可以解釋一下嗎,你這個他X的白癡」,女救護人員也回嗆「你他X的白癡」,該男子又再度罵了一次。這個紛爭發生在英國西北部的默西賽德郡(Merseyside),加爾納事後把影片PO在臉書上寫道,「我們的救護人員被一個憤怒的駕駛羞辱了,只因為想要『拯救生命』」,她還希望大家把影片分享出去。

目前這支影片大約有70萬人觀看,有許多網友都覺得中年駕駛不應該這樣羞辱人,「哪天是他需要叫救護車就知道了」、「很多人都不懂救護人員的工作有多重要」。

另外,一名在西密德蘭郡(West Midlands)救護車中心在臉書上PO出照片,有人在救護車上留下憤怒字條寫著,「你們可能在搶救生命,但可以不要把停在這種蠢地方嗎,擋到我的路了」。該中心表示,他們在10日發現這張字條,就在救護車接到一名病情危急的男子之後,「我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盡量試著好好停車,可是有時候真的沒時間」。

西密德蘭郡救護車中心提到,當時那名病患情況很緊急,在送醫前還在車上吐了血,車子停在路邊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收到這樣的回應真的讓人很傷心,他們還標籤了抱歉(#sorry)和「病人第一」(#patientscomefirst)。網友回覆「不敢相信有這種事」、「不需要道歉,這是對的事情」、「這真的太誇張了,有夠無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