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人在非洲偷獵走私24塊犀牛角 遭重判29年賠償339萬

▲▼南非網拍500公斤犀牛角。(圖/路透社)

▲圖為南非曾合法拍賣500公斤犀牛角,此舉也惹惱環保人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台灣人在國外犯案遭判刑!台灣籍男子蕭成豪(Hsiao Chen Hao,音譯)以及30歲的被告陳北順(Chen Bei-Hsun)今年(2017)2月間在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King Mswati III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查,走私24塊犀牛角將要運回台灣,史瓦濟蘭高等法院因此依照非法運輸等罪判刑29年。

根據「非洲通訊社」(Agence de Presse Africaine )報導,蕭成豪和陳北順今年2月25日在恩史瓦帝三世國際機場打算出境時,被發現藏有24塊犀牛角,市值高達240萬美元,經過調查後,他們被控偷獵及殺害4隻犀牛後意圖走私販售,史瓦濟蘭高等法院因此判2人需要賠償13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399萬)。

4隻犀牛中有3隻犀牛在南非遭偷獵、另1隻則是在史瓦濟蘭,史瓦濟蘭高等法院指出,蕭成豪和陳北順被控非法持有、販運和輸出犀牛角,非法持有部分判刑9年、非法販運則判刑11年、非法輸出則是9年徒刑,合併執行29年,加上如果2人沒有賠償399萬元給犀牛的主人,就必須再加判4年徒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