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剛轉紅燈!直行女騎士就被叭 網怒:有差那1秒?

交通,馬路,摩托車,機車,上班族(圖/記者張一中攝)

▲馬路如虎口。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想要遵循交通指示,卻被其他人認為不必要?一名網友日前在十字路口等紅燈,雖然橫向車道已經轉成紅燈,但她要直行的車道還沒跳綠燈,「小妹自認是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從不搶黃燈而且都一定看到綠燈才會行進」,沒想到,幾秒的等待過程中,她卻被後面的車叭了,讓她困惑,難道「這是馬路上的潛規則嗎?」

原PO在PTT表示,雖然橫向車道已經顯示為紅燈,但她要往前的車道還沒轉綠燈,這中間大概會有幾秒的秒差,騎士都必須等待,以免發生危險。沒想後,原PO卻直接被後面的車輛按喇叭,示意她不要擋路,還發生過兩次,讓她非常困惑,「這種情況是應該直接起步的嗎」、「不需要等到綠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都不認同後方車輛按喇叭的行為,因為本來就要等到綠燈亮才能走,「後面的車叭你也別理他,你要是真衝出去發生車禍,後面的車會負責嗎」、「等綠燈阿,不用理三寶」、「人生是有差那一秒哦」、「很多還沒綠燈就衝的都被闖紅燈的收走了。」

也有網友認真建議,路口最忌諱「綠燈衝第一」跟「紅燈衝最後」,都是拿命在開玩笑。提醒民眾,切勿搶快,並於起步前留心四周的來車,才能平安出門與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