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發就出軌!台鐵司機「酒駕」火車辯:只喝幾罐啤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一列貨運列車日前下午4時許剛開出新竹機務段就突然出軌,鐵路警察到場調查發現是調車號誌工的疏失,沒想到還意外查出駕駛貨運列車的謝姓司機「酒駕」,酒測值達0.2毫克。新竹地檢署昨日(11日)對外聲明,謝姓司機供稱自己只喝了幾罐啤酒,不知道這樣就會超標,訊後已依5萬元交保。

開出新竹車廠就出軌,台鐵司機「酒駕超標」。(圖/翻攝自fun臺鐵粉專)

▲台鐵貨運列車出軌卻意外揪出司機酒駕。(圖/翻攝自fun臺鐵粉專

謝姓司機10日下午4時許準備將保養完畢的篷斗車移到新竹貨運站停放,結果貨運列車剛開出新竹機務段就出軌,列車在轉轍器沒有完全密合的情況下還硬是前進了100多公尺,才會導致調車機頭與篷斗車出軌。鐵路警察獲報到場勘查,研判是調車號誌工沒有確認轉轍器的位置,一時疏忽差點釀成大禍。

但更令鐵路警察驚訝的是,原本以為只是一起單純的列車出軌事件,沒想到竟然還意外揪出謝姓司機酒駕,酒測值達0.2毫克,最後只得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台鐵新竹機務段段長吳仁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謝姓司機當天上午11時24分依規定進行酒測,紀錄為零,有可能是在休息吃飯的時候喝酒,「我們當下就馬上停止他的工作,未來也不能再擔任司機員,後續除了靜待司法調查外,也會斟酌調整他的工作。」

▲台鐵月台搭車人潮。(圖/記者賴文萱攝)

▲這起出軌事件發生在車庫內,因此並沒有影響到台鐵列車營運。(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吳仁稍後也在台鐵的聲明中提到,司機員在上班前都必須先執行酒精濃度測試,這次的事件應屬於謝姓司機的個人行為,至於列車出軌的部分則在11日凌晨2時45分復軌,且事發地點位於車庫內,並未影響台鐵整體的列車營運。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11日針對此事對外召開說明,謝姓司機到案後供稱自己只是喝了幾罐啤酒,沒有想到酒精濃度會因此超標;考慮到他開的是貨運列車而非一般車輛,10日深夜訊後就讓他依5萬元交保。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