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足寶」吉祥物坐鎮 雲林成龍全校愛足球

▲YAMAHA CUP台南預賽,成龍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YAMAHA CUP台南預賽,成龍國小(淺)。(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第九屆YAMAHA CUP台南區預賽,除了有台南的隊伍外,也有高雄、屏東及雲林的隊伍,讓整個比賽更加有活力及競爭,而從雲林偏鄉靠海來比賽的成龍國小,全校只有60人,卻有超過40人都來參與足球,校內更有足球吉祥物「足寶」,可以說足球已成為成龍國小的一大特色。

成龍國小過去發展風箏,據訓導組長陳梅嬌表示,不過後來因專項老師相繼離開學校,再加上現任足球社教練侯冠仲來到成龍,因此學校改為發展足球,而全校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共60幾人,卻有超過40人參與足球社,連家長也相當支持學生踢球,因此足球也可以說是成龍的一大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AMAHA CUP台南區預賽,成龍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成龍國小其中一隊「蝦米」,為五六年級球員。(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本次成龍國小派出兩隊來參賽,分別是「足寶」及「蝦米」,侯冠仲透露,其實這兩個名字就是學校的意象,「我們學校有3個用花盆組成的吉祥物,一個爸爸名字是Jackie,代表我們學校名字成龍,一個媽媽叫蝦米,因為我們學校靠海,有許多養殖漁業,而小孩就叫做足寶,代表我們學校足球發展。」

成龍國小足球是雲林縣內比賽的常勝軍,但侯冠仲坦言,在縣內最好不代表好,不過因經費問題,也不能常常跨縣市比賽,「因此YAMAHA CUP是一個很棒的比賽,我們來這裡比賽能夠讓孩子看看世面,體驗一下外面的世界的實力。」

▲YAMAHA CUP台南區預賽,成龍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成龍國小另一隊「足寶」,為二到四年級。(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