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賊偷走功德箱卻打不開... 竟隨便丟路邊就離去

▲蠢賊偷走功德箱卻打不開... 竟隨便丟路邊就離去。(圖/翻攝畫面)

▲被丟在路邊的功德箱。(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劉姓男子缺錢吸毒,日前偷走一間宮廟的功德箱,便在路邊開始進行破壞,過程中還遇上警方盤查,但因為他用布蓋住沒有曝光,然而功德箱是保險箱改造,試了一會兒還是無法開啟,他竟把箱子接丟在路邊離去,警方獲報想起此事回到盤查地點後,成功尋獲功德箱,而錢也沒有被偷走,但仍將劉男移送法辦。

劉男日前路過一間位於南寮的宮廟,因為當時裡面沒有人,他便心生歹念,想要都功德箱裡的錢,但上前一看發現是保險箱類型,沒有辦法輕鬆入手,便把整個箱子搬上車,運至堤防後拿出工具使勁地破壞,而途中遇到巡輪員警時,他也立刻用布蓋住箱子,因此沒被發現,只是後來又試了各種方法,還是打不開箱子,便直接離去。

南寮派出所警方後來接獲宮廟報案時,頓時想起盤查劉男時,旁邊的樹下有相形物體,因此再度前往,果真發現是功德箱,雖然外表有部分被破壞,但裡頭的10萬多元完好如初,採證後歸還廟方,但劉男居無定所,一時之前逮不到人,直到他本月初又在其他縣市涉犯毒品案,這才將人逮到,他也坦承犯行,事後依竊盜罪函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