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小離我而去...63歲伯經商失敗想輕生 警暖心掏腰包供熱食

▲北投分局員警及時阻止想輕生的劉男。(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劉男(右)因心情鬱卒,所幸在蔡員頻頻關心,才打消輕生念頭。(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生意失敗後,老婆小孩都離我而去...。」63歲劉男經商多年,近年因經濟不景氣,住處變賣,生活變得窮困潦倒,妻小也離去,他走投無路下只好投靠弟弟,沒想到日前兩人發生口角後,劉男負氣離家,遊蕩到陽明山前山公園,心情更加鬱卒竟萌生輕生念頭,所幸被熱心民眾發現,緊急通報轄區員警到場協助。

北投分局公園派出所員警丁豐芳接獲報案,前山公園廁所內有一男有輕生傾向,急忙到場後發現劉男情緒不穩,但沒有明顯外傷,將劉男帶回派出所後,對方僅表示生活不如意,但拒絕透露真實身份,最後在員警關心及提供溫水及熱食後,劉男才緩緩說出自己的故事。

劉男供稱,自己原本是生意人,近年因經濟不景氣,經商失敗、潦倒窮困,妻小也離他而去,整個生活瞬間變調,住家也變賣,迫不得已只好拜託弟弟收留,但他仍一直活在過去,無法接受現實,後來又因跟弟弟發生嚴重口角,才遊蕩到陽明山區,一想到自己的慘狀,心情更加鬱卒,還來不及自我了斷就被阻止了。

丁員聽完後,勸劉男打起精神,「只要肯努力,相信天無絕人之路」,雖然劉男心情較為平復,但又擔心劉男走出派出所後再萌生死意,主動表示願載其回到弟弟住處,並充當和事佬。到達後,丁員更自掏腰包給劉男一些現金,並提醒他前往相關社福機構求助、重新開始,而劉男則不斷感謝員警關心,承諾往後定會好好面對日子。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北投分局員警及時阻止想輕生的劉男。(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