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轉型控球僅1年 林哲霆轟19分率宜中闖12強

▲HBL宜蘭高中林哲霆。(圖/記者魏立信攝)

▲宜蘭高中林哲霆。(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本屆轉打控球後衛,宜蘭高中林哲霆11日繳出19分、5助攻、3抄截的表現,帶領宜中以82比71擊敗光復高中,暌違1年再度挺進12強複賽,他賽後也喊出,要以滿分的表現率隊搶下8強門票。

178公分的林哲霆高中原先被定位為射手,但宜中總教練林德齊認為,林哲霆未來是有機會在大學籃壇發光的球員,但有鑒於他的身高以及位置發展性,因此有計畫地將他提早轉型為控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型1年,林哲霆已經習慣控球的工作,「就是出手減少,然後比以前更多突破,但我希望還要更壯一點,遇到對手壓迫時的節奏也必須掌握更好。」

▲HBL宜蘭高中林哲霆。(圖/記者魏立信攝)

▲林哲霆。(圖/記者魏立信攝)

此役進帳全場最高的19分,林哲霆對於自己的表現自評7至8分(滿分10分),「透過預賽我了解我的不足,接下來就是修正這2至3分,以滿分的狀態迎接之後的比賽。」

宜中在預賽前2戰敗給松山高中、東泰高中,11日擊敗光復高中後順利搭上12強末班車。林哲霆高一時就體驗過複賽,但本屆對於他的意義更加非凡,「當時主要都是靠學長帶,但今年是我們靠自己打上來,意義不一樣,我一定要打進8強。」

▲HBL宜蘭高中林哲霆。(圖/記者魏立信攝)

▲宜中闖進12強。(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