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層出席亞錦女壘開幕 中國隊同時比賽技巧避開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中華女壘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去年曾接見中華女壘隊,由總教練楊賢銘代表贈球。(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關係奧運資格第一戰的亞洲女壘錦標賽,11月29日在台中開打,由於開幕典禮會邀請政府高層開球,為了避免開幕的關於政治的爭議,中華壘協安排中國隊在開幕進行時,在另外一座場地比賽,也技巧性避開開幕,由於賽程已經確定公布,也代表中國隊確定不會出席亞錦賽開幕。

亞錦賽前三名取得明年世界錦標賽資格,中國隊一定要來台灣參賽,否則就無法進世錦賽爭取奧運門票,但國內主辦重要國際賽,一定會邀請中央政府高層擔任貴賓,同時也會在現場致詞開球,目前雖然層級還不確定,但只要中央政府層級致詞,中國隊過去慣例是都不會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亞錦賽在南投舉行,也邀當時副總統吳敦義開球貴賓,中國隊也慢一天到,同樣未參加開幕,今年中國隊則是安排同時間賽程,兩次都避開開幕。

▲中華女壘,亞錦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出征亞錦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為了避免到台以後才因開幕引發政治上爭議,中華壘協在開幕上就預先安排,開幕典禮是29日早上9時30分在萬壽球場,中國和伊朗就先安排在另一座的金龍球場開打,因必須賽前熱身準備,中國和伊朗都不會參加開幕,這樣也就很技巧性避開開幕典禮。

中華隊和中國隊在同組,兩隊在12月1日下午交手,若無意外兩隊將爭分組第一,誰能取得分組第一,將更有利進到決賽對爭取前三名機會,同組還有伊朗、印度、印尼、新加坡;另一組有日本、南韓、菲律賓、泰國、巴基斯坦、香港,兩組各取4隊進雙頁程決賽,分組前二等於先在勝部,具有爭取好名次的有利優勢。

▲中國女壘。(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女壘要來台參賽。(圖/翻攝自微博)

關鍵字: 亞錦女壘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