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圈廠從巧新到健信 謝金河:沒有贏家!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鍛造鋁圈大廠巧新(1563)自今(2017)年8月初驚傳總經理石呈澤離職的消息,造成股價重挫,另一方面,石呈澤又被另一家鑄造鋁圈大廠健信(4502)挖角,出任健信總經理。談起國內輪圈廠之間的戰役,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巧新,健信沒有贏家!」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巧新前總經理石呈澤與原來的財務副總黃聰榮不和已久,當石呈澤離職消息曝光後,巧新的股價也從229.5元殺到70元才止住跌勢。他指出,這個事件已經歷3個月,巧新改組董事會,由黃聰榮擔任董事長,林昌麟取代石呈澤,成為巧新新任總經理,「這個新組合能不能扭轉巧新未來局勢?值得拭目以待。」

謝金河也說,石呈澤到健信當總經理,照理說,健信抓到石呈澤這張王牌,股價理當大漲才對,但沒想到巧新事件後,健信股價反而從141元暴跌到87元,一下子掉了4成。

他指出,原因之一是石呈澤到健信後,大家開始努力追查健信的底牌,但沒想到健信的「健」是丘世健,他是成大統研所畢業,為金融財務專家,從源恆黃家手上拿到經營權,靠著3次大減資,把原股東股權洗掉,再經過減資,增資,因此市場才發現健信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謝金河點出,石呈澤在離開巧新之前,參與健信增資,個人名下有1055張,甚至可能更多,雖然他參股健信不違法,但巧新專攻鍛造,健信則是較低門檻的鑄造,石呈澤入股健信,又當了健信總經理,對於他個人形象也形成扣分。

謝金河說,巧新由財務副總黃聰榮變成董事長領導公司經營,未來他必須與林昌麟總經理證明他們也有技術底,可以把公司經營好,巧新才能扭轉劣勢。

而健信則以財務操作見長,目前市場正注視瑞利的2億元私募,大家都在看瑞利能不能複製源恆的模式?謝金河說,「這得先看石博士能否為健信帶來新的生命力!當然這需要時間等待。」

關鍵字: 輪圈廠巧新健信謝金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比特幣跌破7000元大關 48小時暴跌逾1千美元

比特幣跌破7000元大關 48小時暴跌逾1千美元

虛擬貨幣「龍頭」比特幣近期上演大漲大落,繼8日創下7888美元的新高點紀錄之後,部分投資人開始賣出比特幣,轉買新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使得比特幣在48小時內下跌超過1000美元。

2017-11-11 09:30

崔媽媽/欠繳管理費,可以限制禁用電梯嗎?

崔媽媽/欠繳管理費,可以限制禁用電梯嗎?

阿蔡近來因海外公務繁忙,長期出差不在家,好不容易抓到空檔可以回家休息,這才發現,手中的感應卡無法啟動電梯。阿蔡拖著沉甸甸的行李到管理中心理論,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欠繳了二期的管理費,門禁卡被管委會消磁了。

2017-11-11 08:30

AI科技風吹進房地產 地產二代站台力挺

AI科技風吹進房地產 地產二代站台力挺

人工智慧(AI)正夯,這股風潮也帶進房地產業,新創房產平台推推房(TT.House)今(10)日正式宣布上線,並導入AI人工智慧機器人「推寶」,消費者不須下載APP,只要透過LINE社群軟體就可以與智慧機器人溝通互動、詢問建案問題,強調「不做交易、不做買賣,只提供內容推廣服務。」

2017-11-10 21:07

冠德建設董座馬玉山宣布退休 兒子馬志綱接棒

冠德建設董座馬玉山宣布退休 兒子馬志綱接棒

高齡83歲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今(10)日無預警宣布退休,由兒子馬志綱接任董事長一職;根基營造董事長則由二女兒馬銘嬭接掌。而馬玉山卸任董事長職位之後,將擔任冠德集團總裁。

2017-11-10 19:30

社會住宅拉低周邊房價? 數據透露:「合理範圍」

社會住宅拉低周邊房價? 數據透露:「合理範圍」

台中市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目前已有豐原區安康段、大里區光正段及太平區育賢段共3處正在進行興建。對此,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此3處社宅周邊行情與所屬行政區的價量變化,結果顯示其漲跌變化皆屬於合理範圍,並未出現特別拉低區域價格的情況。

2017-11-10 16:59

明年公告地價 台中市傾向「凍漲」

明年公告地價 台中市傾向「凍漲」

公告地價改為兩年一調,2018年公告地價也將面臨調整。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9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率先表態將傾向「不調漲」。

2017-11-10 11:09

太平洋建設標售楊梅5.7萬坪土地 底價近20億元

太平洋建設標售楊梅5.7萬坪土地 底價近20億元

太平洋建設(2506)為活化閒置資產,昨(9)日正式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楊梅5.7萬坪土地公開標售,標售底價為19.69億元,每坪底價約15.37萬元,預計將於11月24日舉辦投資說明會,開標日期為12月28日。

2017-11-10 09:28

房價落底沒? 代銷業:部分區域已降到甜蜜點

房價落底沒? 代銷業:部分區域已降到甜蜜點

房市反轉已三年,房價進入盤整階段,不少購屋族正等待房價落底之際進場,對此,創意家行銷總經理何志正認為,目前建案銷售趨於「個案表現」,而房價則有部分區域已落底,成交量逐漸回穩。

2017-11-09 20:54

國建首度進軍桃園中路推案 開案滿月銷售5成

國建首度進軍桃園中路推案 開案滿月銷售5成

指標建商國泰建設(2501)首度進軍桃園中路重劃區,今(2017)年10月初正式推出預售新案「國泰水秀」,規劃38~53坪產品,每坪開價38~43萬元。據代銷業者表示,開案僅一個月以來,目前銷售率已達5成。

2017-11-09 18:22

價格戰還沒到尾聲 建商Q4拚買氣

價格戰還沒到尾聲 建商Q4拚買氣

正值房市傳統購屋旺季,建商為了拚買氣,價格戰依舊打得火熱。房產專家何世昌表示,整體大台北成交表現仍以讓利案獨秀,甚至北市中山區有成屋案平均開價比預售時大砍近三成,顯示降價毫不手軟。

2017-11-09 14:0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