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12次撫平抬頭紋 這麼好康?做不到5點馬上長回來

▲針灸12次撫平抬頭紋 這麼好康?做不到5點馬上長回來。(圖/記者嚴云岑攝)

▲張小姐在治療前抬頭紋十分明顯。(圖/北市聯醫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59歲張小姐近5年來皺紋日益增加,不甘心肌膚快速老化並留下歲月痕跡,她尋求中醫協助,每週施予3次針灸治療,1個月後順利恢復平滑額頭。不過,消除皺紋真的這麼簡單嗎?醫師表示,消除皺紋的要點在預防,若未做到以下5點,消除的皺紋還是會很快長回來。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皺紋是皮膚老化的最初徵兆,人體皮膚衰老一般是從臉部最先開始的。臉部皺紋出現的遲早、多少、深淺,常與個人的年齡、體質、遺傳因素、生活作息與工作環境、心理情緒、工作狀況、營養條件及疾病等情況差異而各有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灸12次撫平抬頭紋 這麼好康?做不到5點馬上長回來。(圖/記者嚴云岑攝)

▲一週後明顯的抬頭紋也全數消失。

依中醫理論認為,面容的榮衰與人體五臟六腑、氣血經絡密切相關。中醫古籍《內經》提及,「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其血氣皆上於面而走空竅。」透過經絡系統將氣血、營養源源不斷輸送到頭面來滋潤榮養頭面部。當處於臟腑功能異常、經絡不通或氣血虛弱的狀態時,就容易產生皺紋。

林在裕表示,像張小姐額頭上出現的抬頭紋,可以針灸「攢竹」等穴位來治療。針灸除皺是以中醫經絡學說為基礎,經由穴位刺激,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皮膚的營養供給及調節皮脂腺的分泌,進而達到消除臉部皺紋、避免皮膚鬆弛的目的。

▲針灸12次撫平抬頭紋 這麼好康?做不到5點馬上長回來。(圖/記者嚴云岑攝)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攢竹穴位。

林在裕提醒,消除皺紋的要點首先在於預防,需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防曬,紫外線能破壞真皮的彈力纖維。
2. 要經常運動,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獲取更多的養分、排出更多的毒素。
3. 注意飲食平衡,每天喝2000CC的水,保持皮膚水分,則不易出現皺紋。
4. 生活要有規律,睡眠充足使肌膚有充分的修復時間。
5. 睡覺採用仰臥姿勢,最好用低枕頭,使臉部肌膚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