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122公斤坐鎮禁區 木柵楊博皓力扛吳沛嘉

▲HBL木柵高工楊博皓。(圖/記者魏立信攝)

▲木柵高工楊博皓。(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192公分、122公斤,這樣的身材在HBL並不常見,木柵高工楊博皓就靠著龐大的體格在禁區討生活,雖然基本動作還不紮實,但在總教練林信華的眼中,態度良好的楊博皓,未來的道路相當寬廣。

楊博皓國中並未接受正規訓練,畢業後原先就讀南湖高中,但無法進入大名單,因此在本學年度轉學到木柵高工,幫助球隊從資格賽脫穎而出,如願穿上屬於自己的HBL戰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著一般高中生沒有的厚實身材,楊博皓笑說:「因為我小時候太愛吃了!」他深知自己的身材優勢,在場上積極卡位,製造機會給隊友,但他10 日遭到南山高中205公分的吳沛嘉強壓,僅拿下2分、6籃板,吳沛嘉則進帳21分、17籃板,讓楊博皓賽後無奈搖頭:「我比平常還要認真守,但還是守不住。」且龐大的身軀也造成楊博皓在體能上的負荷較為吃力,時常打了5分鐘就被換下場。

▲HBL南山高中吳沛嘉。(圖/記者魏立信攝)

▲楊博皓對位吳沛嘉。(圖/記者魏立信攝)

「楊博皓因為接觸正規訓練還不到1年,所以基本動作、體能都還要加強。」林信華說,「單打成功率不高,所以主要還是以防守、卡位為主。」儘管楊博皓預賽數據並不亮眼,但林信華卻相當看好這名大個的未來性,「楊博皓才高二,打球態度也好,未來的路相當寬,絕對是木柵接下來的內線主要戰力。」

楊博皓也期許自己高三時能帶給球隊更多幫助,「尤其是體能部分,我希望能增加到待在場上30分鐘,也會加強基本動作,左手投籃,先把基本動作、腳步練好後,再去嘗試其他單打技巧。」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