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話起薪3萬太低 工商大老:我也覺得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主持五缺最後一場記者會,說明如何改善「缺工、缺才」狀況,針對缺才部分,提出留才、攬才與育才3大對策,並向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國際級企業喊話,認為起薪3萬元太低,「希望起薪高一點」;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坦言,「我也覺得很低」,但也指出,薪資應由市場決定,而非政府。

面對缺才問題,賴清德提出留才、攬才與育才3大對策,留才是因應國內發展機會相對不足、薪資成長停滯與各國競相挖角;攬才是為因應目前薪資不具國際競爭力、各國競相延攬人才與因法規繁雜致居留不易且生活環境有待改善;育才是為解決目前學用落差、數位及智慧應用未來產業人才培育不足問題。

另一方面,賴清德也喊話,希望企業能支持政府,加速投資台灣,如此一來,則民間經濟發展動能一定會提升,他也盼企業能落實利潤分享員工,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國際級企業起薪3萬元太低,起薪希望能相對提高。

據《中央社》報導,賴正鎰同意賴清德的說法,但薪資是由市場決定,而非政府,要是政府能夠規劃,拉升台灣整體經濟,就會出現較優渥的薪資。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認為,起薪3萬是高是低,無法一概而論,要看各企業的條件而定,不能單以起薪來作為幫助台灣經濟及產業發展的標準,不過,企業的確應該用心塑造更好的留才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