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峻帶職選新北引質疑 柯文哲自嘲「越來越像政客」

▲▼陳景峻。(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景峻帶直選新北,引起議員質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態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北市長,目前勤走基層與新北市民搏感情,還信誓旦旦表示「一定選得上」;儘管強調都利用下班時間跑行程,但仍舊引來議員質疑。議員戴錫欽9日質詢時問柯文哲,副市長工作為責任制,何以有所謂的「下班時間」?此外,過去曾說要參選就不要進市府,連副發言人陳思宇都要承諾不選才可以出任,為什麼副市長卻可以?要柯文哲「開示」一下這是什麼邏輯。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質疑,柯文哲要求副發言人陳思宇不可以參選市議員,才能擔任副發言人工作,但陳景峻在副市長任內,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到新北市跑行程,認為柯文哲雙重標準。

戴錫欽質詢時,先請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上台,詢問工作狀況、上下班時間等。柯文哲表示,每天上午7時30分到市府辦公,下班時間不固定,「但很少在晚間10點前下班」;鄧家基、林欽榮則雙雙表示,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林欽榮更指,「連六、日也都是在上班。」

接著戴錫欽話鋒一轉,質問柯文哲副市長是責任制,但陳景峻卻稱用「下班時間」跑行程,何時才是所謂的下班時間?儘管無法反擊議員質問,但柯文哲仍幫忙緩頰,表示交代給陳景峻的工作都有完成,「其實做得差不多就可以了,該做都有做。」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另外,戴錫欽還問柯文哲,是否因為陳思宇身為市府官員,要選選台北市議員有資源不公的問題,但陳景峻是選新北市,所以沒有資源不公的問題?柯文哲笑說,「這理由還不錯。」

陳景峻則解釋,自己到目前為止,回新北市斷斷續續跑行程,時間加起來不到一個月;此外,至今都沒有超過6時離開北市府,也沒有影響市政工作。但他也坦承,如果把跑行程的時間用來關心台北市政,應該會更好。

至於想要選舉的人到底可不可以進入市政團隊?柯文哲則是顧左右而言他,只說「看他選甚麼東西、做什麼工作」;面對柯文哲不斷狡辯,戴錫欽諷刺,「你越來越像政客了」,柯竟回答,「對,越來越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